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雪花。

雪花。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下雪了,沉寂的城市還在夢中酣睡。

  寒冷的天氣,猶如心事重重落寞陰鬱的男子,緊鎖雙眉,因寒冷而積壓內心的微涼,在如死一般的寂靜的夜裡,沉重的打開顫動的門拴。凜冽的寒風,呼呼把沉悶的心鎖吹開,心事如潮湧般傾瀉。如泣如訴,如淚似雨。這感動天地的凄涼,它墜落的瞬間凝結成美麗的六瓣雪,便是那整夜蒼白。

  從慵懶的夢境中醒來,冥冥里只覺得被窩的溫暖,不曾感受窗外的嚴寒,和衣下床擦去窗戶上的霧珠,不僅一聲驚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好一派白色的花海!

  緊裹着厚厚的棉衣,走在漫天飛舞着雪花的街上,寬敞的馬路上少了車輛,馬路兩旁寥寥無幾的早行人在雪地里小心翼翼的、笨拙的行走着,腳下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哈着白氣捂着臉龐,一個勁的抱怨天氣好冷好冷。偶爾有車輛經過,也是喘着白白的粗氣,車尾拖出一道道混濁的齒印,霎時車輪被洗個乾乾淨淨。風裹着雪花,不一會兒,地上房頂上積滿了厚厚的白雪。大片的的雪花似蘆花如粉蝶,旋舞着飄飛着,飛上“銀樹”,飄到“玉頂”,撲進“雪褥”。房頂上魚鱗似的瓦棱晶瑩剔透,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行人的身上也罩上了薄薄的雪衣。

  雪花飄飄,它不但蕩滌着朽木枯枝,而且給山川河流帶來了溫柔的愛。“簌簌無花落未休,寒梅疏竹共風流”,在這雪花飄飄的季節,更顯得竹青松翠梅花紅。“山舞銀蛇,原馳蠟象”,一層潔白的絨被,把整個世界裝點得銀裝素裹,分外妖嬈。待到雲開日出萬物復蘇時,雪便融化成水滲入泥土,用自己的身體洗凈萬物三季的污垢,用瓊漿玉液去滋潤百花的盛開。

  一片雪花,一頁含情的詩箋。這隻開一季的雪花,那握不住的顏色和形狀,輕輕得置它於手掌之中,便融化成水,變作一絲白霧。透過這絲白霧,忽然跌進一個美麗記憶的天堂,兒時隨着雪花飛舞無盡地放飛着自己的夢想,時而夢想長大成為救死扶傷的白衣大夫,為救病人孜孜不倦;時而夢想長大成為穿着白大褂的科研人員,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出力流汗。雪堆積的再厚,總將要被陽光融化,夢想再美好,終將要夢歸現實。現實就是現實,站在雪花中,在一片寂靜里感受生命的寧靜和溫馨,清新的空氣透過我的胸膛,一度凋謝的激情開始復蘇,涌動在心中的那份暖流慢慢撫平我的傷痛,我通過凜凜寒風,通過片片雪花,看到了飛雪的日子不再寒冷,我輕輕張開雙臂,迎着即將升起的陽光,擁抱這潔白無瑕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雪花。
網友評論
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