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香消玉殞,情續來生

香消玉殞,情續來生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此文始寫於情人節前夕,今,情人節早已過,心血來潮將此文寫完,文中字句皆是隨心而寫,並無其他講究,純屬個人喜好——————————————————————————————————————————————————————文/緣分天使【:】

  今天過罷明天來,痴男怨女盼明朝。假想今朝是明朝,俊男美女皆妝容,情人節上秀情愛,雙雙共把情話說。

  孤家寡人何所盼,形影相慰嘆不息。黯然失色回眸望,八十老婦把情說,老婦說罷男來說。

  把耳豎起細來聽,使我聽聞咳不止,句句話語皆肉麻。行人見狀止不前,各各把人圈裡圍。行人聽此肉麻話,不禁渾身疙瘩起。

  回神細想此番景,不免心生無限涼。二老發白還恩愛,誰人見此不感言。

  漫不經心緩慢行,行在人海心寞然。走走停停日漸晚,不知何處停落腳。忽聞街上音樂起,旋律歡快對唱曲。情人聽此心歡然,孤人聽此心生涼。

  不久行至百花園,滿園花色盡不同。杏花含苞嬌羞紅,疑似美人花容貌。今日花紅艷陽陽,可憐紅顏太薄命。

  睹花傷情紅塵事,聲聲嘆息猶凝重。過往之事不可憶,往往憶起多傷感。

  回想與汝初見時,櫻桃小嘴芙蓉面。青絲長發散落肩,清眉目秀顯妝容。汝之深情吾漠視,不聞不問自風流。

  尋歡做樂夜達旦,拈花惹草時常有。狂歡醉酒把家歸,汝還未寢房中等。滿桌菜肴為我備,盤盤皆是合我味。

  自從與汝相識起,算來已有數月久。時光流逝情依舊,對我深情不見減。天下俊朗處處有,何苦這般苦痴情。

  人非草木怎無情,日久天長終為動。情竇一開常纏綿,攜手共賞繁華景。花紅柳綠春意重,你我綿綿度春宵。

  喜結良緣結髮妻,攜手共赴今生路。不離不棄永相隨,共普今生恩愛情。

  花艷妖嬈終將殘,良辰好景不長久。與妻恩愛十月久,忽染疾病救不得,可憐天妒紅顏逝。

  香消玉隕心欲碎,掩面哭淚流不盡。猶恨當初太薄情,如今後悔皆無用。

  晚風寒涼心亦涼,孤人獨立百花園。抬眸遙望日落出,半邊紅日掛枝頭。園中行人成雙對,面容自是喜顏色。

  夜色已濃禪嘶鳴,園中人影已零稀。今夜一過情人節,想來多是徒感傷。長夜漫漫思不止,猶念兩人歡笑時。

  天上明月正皎潔,春風徐徐桃花紅。今生此情余未了,來生再續此生情。

  完結

  文/緣分天使

您正在瀏覽: 香消玉殞,情續來生
網友評論
香消玉殞,情續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