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表白

  陝西西安周至職教中心 筆名:紀昀清 原名:紀堪迎

  郵編:710403 電話:

  薛荔:

  你好!家裡一切都好吧?暑假過得快樂嗎?

  我是羅德,冒昧給你發信息,敬請原諒。也許你會認為我們雖然是同事,而由於工作性質不同,兩人接觸也並不多,為何要發信息給你呢?

  其實,我是有些心裡話想告訴你,或許在你看來,真的挺意外,但千萬不要取笑我,我下面的話完全出於真誠。我也不知鼓勵了自己多少次,才下定決心告知給你我對未來的憧憬。

  首先聲明,這只是我的一相情願,抑或是白日做夢,但是如果我不將內心的真實想法坦白於你,也許若干年後,我會悔恨終生。

  於是,我覺得還是讓你知道為妥,畢竟我們都是成年人。

  或許你可能早都聽說了我和女友訂婚的事。訂婚不假,可當我屢次要求結婚時,對方卻以各種借口加以拒絕。

  後來我才得知真相:女方是在逼我倒插門。

  我就感到納悶:剛開始談時,我不是當著她媽的面說得很清楚嗎?我不願做上門女婿。由於對方只有這一個獨生女,且又非親生,出於情義考慮,我就答應對方父母,一定給他們養老送終。而如今對方靠我給的彩禮錢蓋了新房卻出爾反爾、無情無義,令我怎麼能不心寒呢?

  不久,我母親摔了一跤,腰椎骨折,我請求對方父母讓其女兒來醫院照看一下,而對方父母卻說他們不管,讓我同其女兒商量。而當我央求其女兒來醫院看望我母親時,她的回答卻是沒有結婚,我的母親還不能算作她的母親,她不願意去看望,又說即使結婚了,她也不會去照看。因為我是她徐家的上門女婿,而她卻並非要做我羅家的媳婦。

  一聽此言,令我痛心疾首。

  而在此之前,女方就對我做了許多不近情理的事。

  一次是:我買了些蔬菜和水果晌午到她家去,她剛將一碗面端到我面前,當我準備吃時,沒想到她莫名其妙地質問我說:“你咋不到你家吃飯呢?”

  弄得我不尷不尬、異常掃興。當時我真的想將碗以丟,扶袖而去。而轉念又一想,這頓飯畢竟是她媽辛苦做成的,一旦不吃悻悻而去,會讓她爸她媽產生誤會,弄不好又鬧出些許不愉快,不划算。於是我硬含着眼淚吃完了那碗面,因為那一刻,我在女友面前毫無尊嚴!

  另一次是:她家架樓板時,我恰巧牙齦腫張,疼痛難忍。於是早上匆匆讓羅大夫開了些西藥,他建議我打吊針,我說女友家正架樓板沒時間 ,我還是架完樓板后再來掛針吧。

  待架完樓板后,我就對她母親說:“我牙疼得厲害,想到羅家衛生所掛幾瓶吊針。”

  而她的母親卻說:“牙疼還用掛針?我牙疼都一年多了,從來沒掛過針,不也好好的?把我吃剩下的那些牙疼藥片吃上一粒就好了!”

  她母親不近人情,我早已見怪不怪,而女友竟然也如是說:“我從來就沒見過人牙疼還要掛針!”

  氣得我連連舉證反駁說:“你家鄰居杜春他爸和我一樣害牙疼,早飯後就在羅家衛生所掛針呢,不信你去問去。”

  她方才不再言語,而正當我執意要去掛針時,她母親竟當著前來幫忙的許多鄰居的面說:“還是把看牙疼那些錢省下來給大家買些糖吃吧!”

  當時我真的感到很丟臉,後來當我疼得半邊臉都腫了時,她家人方才信以為真。

  又有一次是:我拿了件被套到她家去洗,因為她家有洗衣機,而你女友卻說:“咋不到你家去洗呢?你不是說你學校的水不要錢么?”

  不一會兒,她媽回來一看就說:“你隊上正搭泵澆地呢,你到井邊去洗,不僅省電、省水,也能洗凈!”

  我壓着氣沒理會,硬是用手搓洗了一遍。

  後來,我的電動車沒電了,我就在她家充了會兒電,她爸發現后就規勸我說:“不是我嫌你充電呢,關鍵是居家過日子就要勤儉節約,省一分算一分。一天省五毛,一月就要省十五塊錢,日積月累,一年不就要省將近二百塊嗎?你不是說在你學校充電不要錢么?今後還是在你學校充電為好!”

  面對如此小氣之人,我一時語塞,無話可說,而心裡卻不知有多麼難受!

  還有一次是:一月前,我哥手臂被玻璃划傷,住了院,再加之我嫂子剛生了個男嬰,還未過滿月,我就央求女友前去看望,女友說必須得徵求她媽同意,否則,她決不會去。

  於是,我就坐在當面,請求她媽能夠答應此事。

  沒想到,她媽卻冷冷地說:“你哥是紅傷,住幾天院就出來了,那又看的啥?至於你嫂子,等你跟我女子把婚禮舉行了之後再去看。”

  一聽這番冰冷之語,我隨便打了聲招呼,就即刻告辭了。我只好獨自一人買了些禮品去看望兄嫂。

  記得今年六月份,我母親在靈泉鎮中心醫院因做膽結實手術住院時,我就請求女友前去看望,而她當時的第一反應居然是:“我不想去!”

  於是我就勸導她說:“人心換人心,你這樣對我媽,日後你爸你媽老了,你是讓我管呢,還是不讓我管呢?若讓我管,我心裡怎能不憋氣呢?明天我領導和同事都來看望我媽,你不來,我顏面何存呢?你若再不來,咱倆就一刀兩斷,我不想看到我的女朋友這麼冷酷無情。”

  再三逼迫之下,她才來醫院看望了一次,可是呆了不久就要走,我只好將她送回。沒想到剛回家,她就約了幾個朋友到觀音山閑逛了三天三夜,我聽說后,心如刀絞,痛苦不堪!

  半個月前,她妗妗在我的辦班地點當著主家的面逼我上門,我寧死不從。我說我一旦上門,我母親怎麼辦呢?我怎能棄我母親於不顧呢?我多次要求在學校舉行婚禮,徐家父母當初答應了而後來卻又變卦了。

  原來說給完彩禮就於2008年國慶節結婚。結果,對方父母又以她大伯大媽在深圳未回不能參加婚禮為由,將婚期推遲到秋忙后。隨後,又以蓋房為由將婚期推遲至今年六一。

  她爸當時還當著我的面拍着胸脯說:“只要你再拿出五千元,六月一號以前,定讓你們舉行婚禮。”

  她媽是一家之主,也連連向我保證說:“絕對說到做到。”

  沒想到,五月中旬我就提前兌現了自己的諾言,將五千元一分不少地當著她全家人的面給了她爸,而直到現在也未能舉行婚禮。而就在我當著她妗妗的面義正詞嚴地拒絕上門之後,女友及其父母就不再搭理我了。我還給女友接二連三地打了十幾個電話,她卻故意不接,又接連發了好幾條短信,她也有意不回,一直對我不理不睬,還將我好心好意給她家買的豬肉和蔬菜,讓她爸當著鄰居和我四姐的面,扔在了我家前院的馬路邊,搞得我四姐莫名其妙。我四姐還以為是人家有心專門來看望我那受傷的母親的呢。

  於是我才對四姐解釋說:“不是那麼回事——我剛把肉和菜拿到徐恬家時,她和她爸當時就陰陽怪氣地讓我把肉和菜拿回去,她還關了鐵門說:‘今天你若把這些東西不拿走,我就不讓你走。’並且還假惺惺地說:‘你媽病了,拿回去給她吃去吧!’我說:‘你若有這份孝心,就來我家把老人看一眼,至少她心裡會好受點。’而她卻面無表情地說:‘我沒有孝心。’”

  我一氣之下就奪門而出,而看着年過七旬的老母親那副痛苦呻吟的模樣,我禁不住心酸得淚流滿面。

  於是便想起了她妗妗逼我上門時的那句絕情話:“你若不上門,我看你們只有解除婚約各奔東西了!你家又窮得叮噹響,要不是她媽親自給你介紹她女子,說不定你到現在還光棍一條呢!”

  面對這樣的羞辱,是可忍孰不可忍!當時我就跟她妗妗爭吵了起來。結果,反倒將她妗妗氣哭了。此後,她就要跟我解除婚約。我思前想後,和女友都交往一年多了,她卻還從未主動給我做過一頓飯、洗過一件衣服,對我自始至終都很冷漠,對自己的家人也是漠不關心,再加之其父母出爾反爾、不近情理。於是,我的心便也從頭涼到了腳,堅決同意解除婚約。婚約解除后,不知怎地,我有一種如釋重負、重獲新生的感覺。其實,我內心是多麼渴望美滿愛情的滋潤啊!曾對昔日的這段愛情充滿幻想和期許,不料想卻像肥皂泡般幻滅了,我是欲哭無淚啊!

  或許你不會相信,其實這是我自參加工作以來真真正正談過的第一次戀愛。因為上大學期間,自己報了自考本科,再加之經濟拮据、自身難保,迫不得已,常利用業餘時間打工賺錢供養自己。因此,哪有時間、精力和富裕錢財來談戀愛呢?

  有失必有得,大學三年我沒向家裡要過一分錢生活費。通過三年自強不息的努力,我總算有了回報。2001年7月,我從西安聯合大學中文系專科畢業后,又通過自考,於2002年12月畢業於西北大學漢語言文學本科。大學剛畢業,我在甘泉中學任教一年半后,就於2003年8月底調至周山職教中心至今。

  來到職教中心后,起初連續當了兩年班主任,代了兩年高中語文,併兼代幼教班的中國通史,隨後又調到後勤處負責內務和兼管學生灶工作;兩年後由於口才好,又被調到外練聯處負責招生宣傳工作;2007——2008學年度,連續多次榮獲全校招生桂冠;2008年9月1日,由於寫作能力強,善於做思想工作和富有演講才能,又被調入政教處負責日常內務和德育工作。

  幾經錘鍊, 我為人樂觀豁達且愛好廣泛——喜歡寫作、演講、詩歌朗誦、唱歌、跑步、辯論等。最恨的是打麻將和喝白酒!我不知你是否有以上愛好,也不知你曾經談過戀愛沒有。如果談過,也許你就能理解我的心情和感受。不過,過去的都已成為往昔,不提也罷。最重要的是今天和未來。

  經過一番愛恨之後,我才知道自己要苦苦追尋的愛情其實很簡單——只要彼此心心相印、互相尊重、相互體貼、真心扶持、充滿信任和細心呵護即可!而不知怎地,你的倩影卻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尤其是我和郭剛同你及王羽在健身房打檯球鍛煉身體時的情景,讓我記憶猶新。自從解除婚約之後,我輾轉反側、徹夜難眠,而你的一顰一笑以及見面時的一聲問候都讓我牽腸掛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如果非得予以解釋的話,我只能直言不諱地說,我真的喜歡上了你!這一點若放在當初,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此時此刻竟會不知不覺地愛上你!請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滿腔熱誠,我會用行動證明給你看。或許你還對我印象模糊,不要緊,我曾參加過師德演講賽,榮獲二等獎;曾參加過卡拉OK大賽,榮獲優秀獎;曾在兩屆元旦晚會上表演過配樂詩朗誦;曾在國旗下做過兩次激情飽滿的演講;曾擔任周山職教中心校報副主編,負責稿件修改、選登及校對工作。

  現在你有印象嗎?假若你對我不心存討厭,我相信,只要你不將我不拒之門外,我一定會用自己的真心打動你,至少會讓你覺得我這個小伙很實誠,很安全,很可靠;假若你對我還有哪怕一丁點的印象,我將十分榮幸,它將激勵我勇敢爭取自己的幸福;假若你真心接納我,我可以鄭重向你許諾:我將通過關係讓你成為國家正式教師,還可將你安置在咸陽某技工學校。這是一所國家重點職業技校,這兒不但工資待遇好,同時也能發揮你的特長。所以這樣安排,是因為明年元旦前後,我將被調至陝西省人民委員會從事文秘工作。屆時,你我彼此相處也方便。請不要匆忙予以答覆,可以先徵求一番家人的意見,深思熟慮之後,請務必將愛情放在第一位。

  我提議,開學時,我倆先試着相處一段時間,感覺性情、志趣、處世態度及行為方式彼此相吻合時,我們在正式交往、宣布戀愛,你看怎樣?

  我知道自己並不高大,但我會用自己的柔情疼你愛你。我也知道自己的家底幷不殷實,自身也並不富裕,但我堅信,只要你我同心,攜手並進,我們親手創造的未來一定不是夢,我會傾盡畢生心血,讓你永遠幸福!

  羅德

  2009年7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表白
網友評論
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