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小學班主任競聘稿

小學班主任競聘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班主任競聘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從事教育工作多年,擔任班主任工作也有10個年頭了。在工作中,有過無奈,有過彷徨,有過喜悅,讓我體驗了班主任心中的百種滋味。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班主任付出的是艱辛,收穫的是幸福。我願承擔這份辛苦,更希望享受這份幸福。在工作中,我利用自己豐富的工作經驗,負責的工作態度,耐心的工作方法,贏得了學生的信任和肯定。每當家長把自己的心肝寶貝送到學校的那一刻,我即要像媽媽一樣呵護孩子,關愛孩子,又要盡到做教師的責任,教他們如何學習生活,幫助他們明白道理,探索世界奧秘。

  作為一個班主任,我的優勢是,能在工作中,用良好的言行影響學生,用嚴格的制度規範學生,用豐富的活動培養學生,用優良的班級文化熏陶學生,用集體的力量凝聚學生,用真誠的師愛感化學生,用耐心的說法征服學生,用熱情的鼓勵激勵學生。

  假如我能應聘成功,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首先,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身教勝於言教,在平時與學生相處的時時刻刻,要嚴格要求自己。其次,做好班級管理,形成良好班風。在班級增設更多的管理崗位,使班級的每一扇窗、每一扇門都有負責人。學生通過自我鍛煉,自我管理,感受到作為班集體一員的自豪,從而真正成為班級的主人。再次,通過豐富多彩的班級活動,提升班級文化內涵,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最後,應積極配合學校開展的各項班隊工作,重視與家長的溝通聯繫,雙向管好孩子,努力提高業務能力,爭取更優異的成績。

  小學班主任競聘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我叫吳曉秀。 今天很榮幸,參加此次班主任競聘活動。此時此刻站在三尺講台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因為我正接受竟聘上崗的考驗同時,也是在迎接自我的挑戰。從小的時候就伴隨着《長大后,我就成了你》這首歌,帶着期望,懷着動力,為從事教育事業而努力奮鬥着。時光飛逝,我在本校工作已有整整七年了,在這七年的教學生涯中,我一直兢兢業業,對待工作未曾有絲毫的懈怠。在各位領導和各位老師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我取得了優秀的教學成績。在此深深的表示感謝。

  有人說,人最大的不足在於,看不到自身的不足。根據自身的素質和履歷,我權衡再三,最後還是認為自己適合當一班主任教師的角色。所以,我今天來競聘班主任這一崗位。隨着和學生的接觸增多,對學生的了解也越來越深刻,在掌控課堂上也積累了一些經驗,不再是手足無措的新老師了;同時在工作之餘我對教育也很關注,閱讀了很多關於教育的書籍,也學習了不少班主任應該掌握的專業技能。"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我希望我能以實踐來提高班主任的技能,從而使自己不斷走向專業班主任。通過近幾年教學,對教學改革已經比較熟悉,這就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承擔班主任的工作。因此我個人認為我已具備了當一名班主任的資格。

  在這七年的教學生涯中,我逐漸摸索出教育孩子的"三心"規則,即"愛心、信心、耐心".愛心就是熱愛自己的孩子,關心愛護她們,做孩子的知心朋友;信心就是教師要有信心教育好每一個孩子,特別是一些特殊的孩子;耐心就是對學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不厭其煩地耐心教育。"教人者,成人之長,去人之短也。" 我從不以個人的好壞,特別是孩子能力的高低來選擇對孩子的態度,相反的對於"個別學生"我會更加關心照顧,無論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使他們覺得老師不僅不偏心,並且特別關愛他們。

  經驗是一筆財富,而我,更願意把自己的經驗當成一種資源,一種可以在今後工作中可以利用、可以共享、可以整合的資源。當然,我更清楚,成績也好,經驗也罷,它只能說明過去,並不能證明未來。我深刻的體會到班主任就是領頭羊。俗話說:"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如果這個學期我能當上班主任,

  今天很榮幸能在大家面前展示我自己,讓大家進一步了解我。我不會為眼前的點滴成績而沾沾自喜、裹足不前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我會在我的崗位上"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我能否登上班主任這班車,還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幫助。在這裡,我再次向大家表示誠摯的謝意,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班主任競聘稿
網友評論
小學班主任競聘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