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請接受我的表白

請接受我的表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請接受我的表白 標籤:我的中國夢

  在這個歲月里,我不知該怎樣感謝您的存在?

  您可知道,我把您安排的何止是一個“老師”的位置,在這樣的艱苦歲月里,我已真正懂得了一個擁有師表的大女孩獻給一個不乏詩情的小女孩的是怎樣一種潔白如雪的愛!

  在那段日子裡,一個人遠離故鄉,未免有些孤單,我們卻萍水相逢。冬天是寒冷的,您卻獻給了我整個春天。在那個幽幽的歲月里,您的微笑是那般的充滿柔情,而我的心則如同暢飲了一杯清泉,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里都滲透着一股股青春的激情,即使外面飄着大雪,也足以能夠讓我忘卻寒冷;即使大地冰封千里,我仍能望到靈魂深處那一望無際的綠野。

  那段日子,我對您懷有的是怎樣一種心情,這是連自己也說不清的一種感觸。只為了向您表達那份炙熱的愛,只為了向您傾訴那片美麗的幻覺,只為了向您獻上一顆純情的詩心,我的確受了很多苦。但是,我不能向您傾訴,也沒有勇氣向您表達,就這樣,我的天空時常瀰漫一片片烏雲。雖然我剛度完了黑色的七月,但是,雨季依舊沒有離我遠去。從此,我才深深體會到真誠的喜歡一個人實在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忘不了的是那一幕,只為了向您獻上一首小詩,我忘卻了寒冷,忘卻了自己,忘卻了整個世界,一個人矗立風中,靜靜地等待您那間小屋的燈光。冬夜是那般的凄冷,雪花依舊飄着。凍僵的記憶,冰封的思想,此刻,只有一個“等待”,我深深地懂得,此刻,我為什麼會擁有這樣動蕩的激情,這便是那份相思施加威力的緣故所在吧!

  忘不了那段空虛的日子,只為了給您打個電話,只為了聽一下您甜甜的使人欣慰的話語,我激動地獨守一窗的玻璃花,期待您的“吻”跡。然而,您卻如同星空中的一顆流星。我只有悵然若失地走入夢鄉,讓我在夢中盡情地凝望她美麗的眼睛吧。上帝啊!再賜給我一次機會吧,我會讓夢來證實對她的愛!從此我開始感觸到相思不僅僅有甜甜的色調!

  青春的歲月,我看到了您優美的風采,於是開始為您寫下一首首青春的詩韻,開始為您寫下一些相思的話題。您讓我如何寫下那明麗、豪邁的詩情?我的詩思不再如雲翅般的浪漫,夏露般的亮麗,海濤般的澎湃;開始演化成夕陽般的沉重,秋雨般的凄離,岩石般的沉默。沉重也罷,飄逸也罷,我藍藍的天空有風,也有雨。一心想做一個事業型的女強人,擁有一顆男兒的勃勃雄心,但也不失一種女性特有的柔韌,於是,在這樣現代化的都市裡,開始了一種忘卻的生活。每當夢醒時分,總有一種情愫迎面襲來,內心深處的花季,早已繽紛墜地,化為春泥,與細雨相交融,我活的很原始。風是我的瀟洒,雨是我的情絲,陽光是我的奔放,月色是我的遐想,大地是我的莊園,天空是我的明鏡。為得證實生命那“化作春泥也護花”的尊嚴,我終於默默地學會泥土般的生活,為得證實博大的世界也擁有我的空間,我的骨頭裡滋生了競爭的骨髓。

  在這樣的歲月里,一個人是總想流淚的。那時的我,總是為看不到早春的跡象,聽不到雀鳴鳥啼的聲音而悲傷。總是獨立黃昏后,痴獃獃等待那棵樹的泛青。而每每面對一棵樹,就彷彿守着一個無言的精靈,禁不住便要淚流滿面了,就如同一個需要母愛的孩子,扯着母親的衣角,發泄一肚子的委屈。一個人孤單行程,多麼希望您能再伸一雙友愛的熱情之手,給我的花心灑一點點清香的甘露,讓我的臉頰多一絲明艷,讓我重新享受到自己豐盈的記憶,累累垂垂的思索;讓我重新享受花朵一旦變成一粒種子的驚訝,也讓我重新享受到在泥土裡像蚯蚓般的探索土地的黑暗,暢遊大地的臟血。在某個春天的早晨,我會重新崛起,重新醒悟那沉睡千百年的詩心。倏然間,我會用一雙清泉般的雙眼,發現世界依舊擁有許多美麗如您的少女,人間擁有許多真善美的東西值得我們懷念。我會倏的跳出禁獄了我一萬年的黑暗,跑到煦暖的陽光下,寫出陽光對這個世界的囑語,小草對大地的情誼,就如同您對我的期翼!

  但是,我卻不能再度編織一種沉默的情思,我要向您勇敢地表達我的愛,讓我伏在您的耳邊,輕輕地囈語:“我是無罪的,人間本是一個充滿愛的世界,世界本是一個以人類為中心的宇宙,我們都是擁有人性美的生靈,您有您的情感,我有屬於我的對您的綿綿思念,請接受我的表白!”。

您正在瀏覽: 請接受我的表白
網友評論
請接受我的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