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櫻-序言

櫻-序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 一)

  1、女人、認錯

  櫻花樹下,熏衣草田旁,一個少女站在那裡。

  大片大片的陽光打在她的肩上,如同墨水潑在土地上。被土地吸收,只留下一片黑黑的痕迹。她的衣服奇異的沒有反光,只留下淡淡的金色。

  女孩靜靜的看着薰衣草,風吹來,櫻花紛紛揚揚的灑下,調皮地落在她的身上。一朵櫻花落在女孩不知何時伸出的手掌上。

  輕輕地把手伸到胸前,女孩眼裡的冰冷不復存在,只留下一大片一大片的溫柔。櫻花,又盛開了。

  “嗡~嗡~嗡”女孩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女孩輕輕地放下櫻花,站起來拿出手機。

  她看了一眼屏幕上的來電顯示后,接了電話。

  “什麼事?”淡淡的語氣,聽不出她的想法。

  “你在哪裡?”手機那頭傳來沉穩的男聲。

  “看一位朋友。有事?”

  “你回來一下吧!”

  “做什麼?”

  “你媽回來了!”

  手裡的手機像魚似的從女孩手裡滑落,在地上擲出一聲聲響。摔成兩半。

  她?回來了?她回來幹什麼?

  女孩臉上的平靜被打碎,出現一絲裂痕。定定地站了一會兒,嘆了一口氣,把破裂的手機撿起,放進口袋裡,離開了櫻花樹。

  【莫宅】

  “小嫣,我......."一位面容姣好的女人緊張的絞弄着手,剛要說點什麼卻被女孩打破。

  “我叫莫離嫣!”女孩冷冷的說著,彷彿對着一個木頭說話。

  “你還原諒不了我嗎?”婦女苦笑道。

  “你覺得有可能嗎?”女孩冷冷的笑道。

  “我已經想要悔改了!”

  “你做的事情造成的後果你最清楚!莫氏被你搞成那樣,幸好西野答應幫忙,但你知道嗎?他們要的條件是什麼?是我嫁入西野家。你沒想到吧!我嫁給你兒子!”女孩似失去控制的說道。

  客廳里的人都驚住了。他們沒想到當年的交易竟是這個條件。

  “嫣兒,你......”一個中年男子驚訝道。心中震驚萬分。一股內疚在心裡盤旋。

  “但是,我拒絕了。”女傭,不是一樣。女孩諷刺的笑道。

  “那你是...是如何......”女人心酸的問道,臉上滿是羞愧。

  “你說呢?”女孩反問道,丟下一群目瞪口呆的人,慢慢走上樓梯,回到了她的房間。

  似卸下臉上的面具,女孩虛脫的躺在床上。

  西野澤,你的“好”我會記得的,我,一定可以讓莫氏不靠你也能自足的!你等着我成功的那一天吧!

  閉上眼,女孩精緻的面容滿是疲倦,那個女人,也該走了吧?可悲的女人,現在無家可歸的滋味不好嘗吧?怎麼辦?開始可憐她了!兒子和女兒都不認她,她一定很後悔生下他們吧!

  -------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櫻-序言
網友評論
櫻-序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