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十年盛夏序言

十年盛夏序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夏先生:

  你知道嗎?我永遠在等一個不存在的結局,我永遠在守一個根本不會來到我生命里的人。那便是你。我已經記不清楚我有多少個夜晚因為想你而無法入睡,只能關着燈坐在床頭看着空蕩蕩的房間,想着無法回到的從前。我不知道我們看見的這個世界是否一樣,但我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我現在怎麼也不會相信,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再從熟悉變回陌生。居然是短短不到三年的時間,然而這三年卻成了我最懷念的日子。因為你,所以我懷念初三畢業的那年。最初見你的那一刻居然成了我現在的永恆。每每想到這裡,我只能看着鏡子中的自己,笑着自己的痴傻罷了。

  627對於我來說不只是一個數字,而是一個期限。我們從開始到結束不過倒過來的726天。我可以愛你726天,我也可以愛你726個月,但我卻不能等你726年。如果我的生命可以延長至726年,我就可以愛你那麼多年。上天給我多少生命的期限,我就愛你直到那個期限結束。也許這就是我的愛,簡單而平凡。

  最初見你時你修長的背影和帥氣的外表在陽光下格外顯眼,你陽光的性格使我被你吸引。我一直在想,如果真能時光倒流,又有多少人相同我一樣返回青春時代。再去遇見那個生命深處的人。讓一切從新開始。可這個時間沒有如果,只有殘酷的現實。一切的一切是因為我們這些懷有太多牽念的人設想出來的罷了。

  其實我很早就想寫信給你了,但我再也找不到你的去處。不是我不願意去找你,而是我根本就無法找到一個不屬於我生命里的人。我只有抱着回憶,走着回憶的深淵。我不是不能走向前方,而是因為前方沒有你。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心太小。只能容下一個人。

  也許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曾經那個陪你笑、陪你鬧、陪你哭的人不見了。我不知道你是否會有一絲懷念。也許你那時會試着去找尋那份久違的感覺。但你如何努力都無法再找到。因為一旦失去的東西,真的很難再回到你的身邊。我就是這麼想的。但我會在世界的另一半默默守着你。不為別的,就為你是我今生的良人。

  我多想讓你帶離開這座我賴以生存的城市,我想去擁有你的那座良城。

  夏先生,這封信包含了我太多的無奈和欣喜。我再也無法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遇見你,但我卻可以帶着我們的回憶去世界各地欣賞你看過的風景。也許對於我這樣的人來說,回憶就是我的一切。

  你本是夢,卻成命。——安寧心

  ——安寧心,那個曾經最愛的你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十年盛夏序言
網友評論
十年盛夏序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