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淺唱}序言

{淺唱}序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序言

  沒想到我有機會為《淺唱》寫序,更讓我竊喜的是我比大家搶先一步看到這本書。嘿嘿。(得瑟中)

  初見書名的時候,我便心生好奇,姐姐這是在淺唱哪一出呢?直到讀完所有篇章后,才知道,這哪是淺唱那麼簡單的表達,這明明是一個傻姑娘,用她的生命,在維護着她的愛情!

  她把我們帶入了“人生若只如初見”的思考,當我們都感傷於愛情里,兩情難卻,眷屬難成的無奈時,她卻筆鋒一轉,堅定地告訴我們:其實,愛情經得起等待、經得起生死、也經得起輪迴,只是很多人不願意相信,不敢去經歷罷了。當我遊歷在她醞釀的千鍾醉里時,我感動了,感動於她的執着,春蘭花,夏竹風,秋菊月,冬梅雪,哪一個不是她對他入骨的相思追隨?思苦無盡時,唯有飲下那杯溶有她萬古清愁的濁酒,方能間歇她心底的隱痛,但願這陣痛,有人能來為她讀懂。當我得知她的身體不好時,我啞然了,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女子,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撐着她幾次三番地跟死神對抗,贏得生命?難怪她那麼迷戀着前世今生,原來她每次走到忘川江畔,聞道彼岸花香時,都會想起那個約今生不相忘的他,即便她自己也說:死亡是自私而公證的事情,但她還是每一次都選擇了奮力反抗。不管你們信不信,總之,我是信了。連死神都放過她了,還有什麼理由能阻止她心間的愛?不知道那個他,你現在在哪裡,有沒有真的出現,我只想替姐姐問你一句:那一世,執手在杏雨梨雲下許的天長地久,你還記得嗎?如果你還記得,請你一定要來找到她!別忘了,帶她去愛情天梯走走,聽說有六千階,萬丈高,只要你牽着她的手,這條路,就一定能走完。她已經在愛情天梯所在的城市,等你了。可如果,你忘了,也請你一定要好好的,因為姐姐說: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儘管我難以理解這將會是怎樣的一種晴?但是姐姐說過:永遠不要抨擊愛情,因為每一個人的愛,都是值得尊重的,她尊重你,也是尊重自己。

  在此,我想告訴所有的讀者,這是一個值得我們用心去愛護的女子,她的生命里,除了愛情,還有很多感人勵志的故事,無論是哪一面,都能讓我們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正面能量。有人說:只有經污穢拙劣洗禮過的人,才能在心底沉澱出一抹安然的清凈。我想,此時的姐姐,應該是清朗明凈的吧,因為靜候花開,是需要這份安然的。

  之前我還說她傻,現在我明白了:別人眼裡的傻,那是多麼勇敢的愛啊!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為她祈禱,祈禱她平安、幸福。

  歐陽文翰

  美文網讀者

  2012年2月26晚

  以上,是一位讀者小弟為我的個人短篇小說《2030》情感篇{淺唱}著寫的序言,感謝他對{淺唱}如此深刻完美的解讀,同時也感謝美文網的書友們2個月以來對{淺唱}創作的關注和支持。本書從文字寫作到圖畫編輯再到排版製作均是本人親力所為,期間存在很多不專業的地方,還望大家能夠見諒。我會努力在圖文編輯上下功夫,但願之後的勵志篇(別無選擇}、女人篇{宋小妹兒的玉女心經}、詩詞篇{我在詩風詞雨里讀前生},能夠給到大家更多專業的視角和創新的元素。最後謝謝每一個朋友的祝福,其實,宋小妹兒的每一步成長,都與你們分不開,這句話,是真的!

  關於{淺唱}的內容,近期將同步到本網站和個人空間里。

您正在瀏覽: {淺唱}序言
網友評論
{淺唱}序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