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三月桐花落

三月桐花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柯藍生活的空間里,是見不到桐花的。

  柯藍的城市裡,是林立的高樓大廈,寬敞的街道。有參天的古樹,但那不是桐花。

  桐花是三月的精靈,是愛的期盼,那一朵朵紫色的慍情,在三月的微風中,慢悠悠的落下,像在留戀春日裡最後一抹陽光。

  桐花的世界里,是柯藍的一個夢,夢裡有錐心的痛。

  柯藍喜歡YICHEN的衣服,輕鬆、寬鬆的T恤,休閑的仔褲,看起來是那麼的隨和、燦爛。

  那一年的的冬天,柯藍的世界里沒有了亮色,灰暗像甩不掉的影子緊緊相隨,自己相戀多年的男友人間蒸發了,沒有任何前兆的提示,他消失在柯藍的世界里。

  第二年的春天,柯藍才知道,男友結婚了,是和柯藍的一個同事。

  柯藍不知怎樣去面對,柯藍不想去恨,一切都沒有意義。

  三月,柯藍走進了大別山的深處,想去尋找那份山野的寧靜。

  大山充滿了生機,到處是清新的空氣。

  柯藍第一次見到了桐花,紫色的花朵猶如吹開的小嗽叭,一種淡淡清涼的花香味,在三月的輕風中,悠然的落下,輕輕的……柯藍一下子就愛上了桐花。

  山裡人特別的好客,柯藍的心情被那種熱烈感染着,柯藍又是那個喜歡笑、開心的柯藍了。

  清晨,柯藍會站在桐樹下,閉上雙眼,用心的去呼吸那種自然的芬芳,伸出雙手,去接那隨風翩翩而舞的桐花。

  直到有一天,柯藍遇到了葉林。

  柯藍看到葉林的時候,葉林正靠在桐樹榦上,緊閉着雙眼,淚已經模糊了那張看起來歷經滄桑的臉,臉上寫滿那種刻骨銘心的痛。柯藍不知道,該是怎樣的痛,在刺傷着一個男人的心。

  男人給柯藍講自己的故事時,表情很平靜。

  男人叫葉林,本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山裡漢子,忙時乾著農田裡活,閑時出去打工掙錢。在那時認識了一個女孩,女孩不是很漂亮,但是有一顆善良純真的心。他們相愛了,女孩每一次看到桐花時,好喜歡,好喜歡……每日桐花開了,又悠然的落下了,在桐花包裹的世界里,他們愛的真誠。

  女孩的父母怎麼也不同意女兒嫁到山裡去,便每日把女孩關到屋子裡,在多次逃跑無望后,女孩選擇了自殺。

  葉林見到的是女孩冰涼的屍體,葉林的心在那一刻也跟着死了。

  葉林從此後再沒有出過大山,那棵古老的桐樹成了葉林唯一的思念。桐花開了又落了,葉林守着,守着與女孩在桐樹下的美好。

  柯藍便經常做夢,夢裡總是桐花、葉林和那個從未見過面的女孩。

  柯藍在每年的春天裡,總會去看三月桐花落。

您正在瀏覽: 三月桐花落
網友評論
三月桐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