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花開無果,覆了一場萬般繾綣的人間煙火

花開無果,覆了一場萬般繾綣的人間煙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時光在執迷不悟中悄然走失,回眸處,落花飛若雨,春蹤何處覓?我終是錯失了你。着一衣凄涼,只能觸摸記憶,來溫暖這一世情深緣淺的寂寥。那亦夢、亦醒、亦醉的往昔,凝為今生最美的一幅畫卷,畫中那神仙眷侶的人兒,哪知心碎為何物?

  阡陌寒露,何故涼卻痴人心,一指流沙,憑空滄了玉人顏。夢裡千尋,你似隱在紅塵最深處。不舍往日情深,夢難了斷,思念如舊,寂寞心湖泛起潮汐無邊。一路風,一路塵,蒼茫瀰漫,難掩一世悲喜不定。喜與樂,誰人共言歡?傷與痛,無人於憐惜。風刀霜劍獨自薄力以抵,思念因而層層疊加,不堪重,不堪苦!

  緣起緣滅,一念作空,仍念念難忘。曾經的柔情萬千,如今又傾注誰身?花朝月夜,又是誰伴你浪漫左右?暗思量,一時妒怨生,緒紛亂。愛深深,怨重重,縱然是愛怨兩糾結,情思綿長不減還加。

  秋來儘是雨,滴不完,滿眼愁,淋濕心事幾多寒。風瑟瑟,雨冷冷,肆得殘花魂入泥,瓣瓣香消散。憶當初,正是細雨多情時,繁花不謝香自飄。脈脈情流轉,一吻定天荒。而今時,千里遙遙之外的你,是否也如同我一樣,倚窗獨思,傷雨悲秋,腸猶斷?

  於懷舊的流年靜影中,始終獨存一份奢願,灰燼里重生,今朝情重燃。讓愛再絢爛一季花事,圓夢無憾。痴痴念念,一願難成,心如死灰涼。俱看穿,今昔往昔皆飄渺之幻象。蹉嘆中,芳華殆盡。

  你曾言我,淺笑顧盼最為美。那一夜,我的笑顏追隨你的背影而去,在我的世界里凄然凋落,從此不再盛開。淪陷在你所賜的舊夢中,我醉生夢死,悲憫自憐,徘徊不知歸路,退路又何曾有?

  造化弄人,擱淺你我相愛一世的計劃。魂夢相牽的紅塵陌路,已舞不出一次回眸的奇迹。一世為情傷,為情痛,花開終是無果,覆了一場萬般繾綣的人間煙火。隻影天涯兩處,各自白了頭。

  孤燈一點伴無眠,滿蓄一懷相思無奈,瑩瑩燈火朦。低眉間,撫袖見淚斑。今夕何夕?夕夕情痛肝腸。沾染些許夜的墨,鋪開一紙蒼白的思念,用最淺淡的筆觸,細細釋懷我最深重的情痛。

  如若今生來世輪迴不息,我願做那千年萬年痴等的狐,千萬年,痴戀於你;千萬年,苦待於你。千萬年,在你輪迴必經的路口,種滿相思不敗的花朵,芬芳滿溢,香暖人間。花伴影,影攜花,靜待一場天荒地老的相遇。

  捧一把藍月光,驅散塵世霏霏雨霾,照亮潛藏於心的柔情萬丈,溫熱前世今生不變的誓言。在今夜,用相思邀約,化天涯為咫尺,與你相聚相擁,不言離殤,共訴一曲千年纏綿的眷戀。

  夢裡花飄零寫於2013.9月13

花開無果,覆了一場萬般繾綣的人間煙火 範文推薦:

  • ·終是為你,覆了天下
  • ·人間煙火
  • ·人間煙火
  • ·活在當下,“不食人間煙火”
  • ·一瞥人間煙火
  • 您正在瀏覽: 花開無果,覆了一場萬般繾綣的人間煙火
    網友評論
    花開無果,覆了一場萬般繾綣的人間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