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代寫的情書,遲來的告白

代寫的情書,遲來的告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朋友:許久未見,原諒我還是一如繼往這般稱呼着你。只因第一次初見后,以至後來,我們一直因為這樣的關係而相關。它是一份能夠如何欣慰便能有多欣慰的情感,在於我這樣一個有着情感缺失的人而言,更是一份關懷與擁守。我們相識了四年,相知了三年,卻未曾相許過。四年之間,於感情我亦一直沉默寡言,從未曾喜形於色。然而,那時的我便確定,倘若未來有一天,我向誰告白,那必會是你。現在,遞過一份告白書,鄭重而肅穆,情知溢於言表。

  那時的你偶爾回家,我便跟在身後亦步亦趨,遮掩躲避,你的每一步姿態和側臉,我仍熟稔於心。從那時,我便一直顫顫驚驚於旁人的靠近,既害怕會面臨失去后的失望,更捨不得去判斷那是一場從未曾得到過的絕望。然而,挨着這樣的情懷,我一直固執堅持下來了。畢業那天,你站在另一個人的身邊,然後,以朋友分別般的擁抱抱着我。我就這樣醉在那個獨屬你的懷抱里。又因為深情擁抱了曾經的等待,而默地潸瀾淚流。明知我是一個不常淚流的人。大概意識到,我於你的期待再無可能,所以依舊選擇這種默默的方式,即便你看到了,亦不會覺得這和你有着不為人知所謂的獨特相關。

  後來,我們都工作了。見到面少之而少。我還是會藉著那些同學活動和集體活動去盛邀你。只要你來,我便開懷盛愉,並一再覺得那是我所需的榮光。多麼可笑,我們都會為一人悲歡情惜至此。

  後來,我又遇到了別人。她是那麼的固執地堅持她對我的遇見,一如當初的我於你。她是懷着夢想而生的女孩,因為懂得,所以我一直沉冗着自己的傷害。然而,直面的那天,傷害猶是未能避及,亦是從未避及。我的直言,終究在她的內心無法妥協。我再沒理過她。她的短信,她的邀約,她的問候,她的深情,她的等待。一一舍然。絕然至此。於不同的人,我們態度竟能如此分明。倘若現在是你,那於我而言,便是希望將近,寄託所得。而所有的這些,卻在不經意間,把我這不能訴說的情愫描繪傾刻便晰。你,究竟是任何一個女子所不能替取,無關美貌,無關才情,無關福惜,而我就這樣的,一生傾情。

  當年,我之所以蒼白了這一切,只是念及,我必不能在無法承諾任何一些之前,輕易說出。而今,因着所有的過去已然煉就一個可以去承擔諾言的我,以及我從一而終於你前相往繼的深情,我終於坦言。

  在我走過的這二十多年裡,我歷經着人人都可能受過的許多生命苦痛,就和別人一樣,承受之後,便不再明顯。然而的是,我亦不能對着家人訴起。在那些日子裡,我於他們所能做的,便是撫慰。撫慰每個家人的心懷,讓他們溫暖,並不受傷害。這究竟是我唯有並且僅能的事而已。那時的我因無法靠本能去掙足夠以生存的生計來源,而常常委勉難言。那些快活體驗,亦與我如此相背無緣。後來,你的出現,成了我生命里為數不可強求多得的幸福之本。所屬我的幸福感不多,而你便是那之中之一。這亦是我不能去忘的緣由深意。

  十六歲那年,我在放棄與堅持學業之間徘徊過。然後,因此懂得,盲目是比死亡更為可怕的事。之後開始,每走一步,我都如履薄冰,細意至心。在於你的期待上,從來謹慎微舉,半分不失,不曾隨意,戚戚於心。如果說今天我能沉默着尋思,那麼,因你才有的這所有過程便是這結果的根系之始。對我來說,這是難得的可貴。需知,沉默往往積澱着力量。我們生命常常缺乏卻需之甚為的便是這種力量。而我知道並所能確定的是:我需這種隱默相伴相生。

  我從沒要求過你給我你的一生,也不敢奢望,我之所以說這些,只是為了不忘卻。與你相遇,並深深相知,已是我此生的饋贈。聽說,紙上的那些才有永恆的生命。於是,我便希望你能體諒,我這份永遠不死的深情即隨。這種明白易懂而淺顯的方式,亦是能使人讀懂的最佳方式。人人都在文字之外詹仰歆羨的目光,你已經感受到了么?

您正在瀏覽: 代寫的情書,遲來的告白
網友評論
代寫的情書,遲來的告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