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擁抱春天熱愛生活

擁抱春天熱愛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擁抱春天熱愛生活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教人幸福地生活

  擁抱春天 熱愛生活

  春天來了,已經來了很久了。她就在你的眼前,就在你的手上,就在你的心窩裡,就在你為他人服務的言行中……擁抱春天,熱愛生活,你那美好的願望就會如期實現。

  小時候,看到燕子飛回屋裡做窩的時候,你知道春天來了。“媽媽,小燕子為什麼又到我們家裡來了?”“孩子,燕子飛回來了,是我們家的福氣。燕子不是隨便做窩的鳥,要看主人對她好不好,主人好燕子才會常來做客。你千萬不要太頑皮,把燕子的窩搗壞了。”看到燕子飛回來了,媽媽比你更高興,因為燕子是喜慶鳥,給主人帶來了好心情和好年辰。你好奇心強,喜歡用長棍子去弄燕子,要燕子到處飛,飛着好看。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把鳥窩搗爛,燕子花了幾天時間從外面用嘴銜來的泥巴和稻草或小樹枝搞得嚴嚴實實的鳥窩,就在幾秒鐘之內被你破壞了。燕子很生氣,嘰嘰喳喳地埋怨你不懂事,教訓你以後不要再搗亂了,再搗亂就離開你們家去別人家裡做窩送福了。你呵呵地笑、歡快地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燕子原諒了你,每年春天都回到了你的家裡,與你做伴,促你展開沉重的翅膀,飛翔、飛翔……

  讀書了,在快放寒假準備回家過年的時候,你知道離春天不遠了。“媽媽,我們放假了。我得了三好學生獎,老師發給我一張獎狀,還有一支筆和兩個作業本。”“孩子,你是好樣的。你猜猜,媽媽會給你什麼獎勵?”“媽媽,我要你親一個,還要給我煮最好的紅蘿蔔炒肉吃。”“要得,媽媽有你爭氣,比什麼都強。媽媽滿足你的願望——”你被媽媽擁抱在懷裡,媽媽在你的前額、雙頰上親了幾口。“孩子,你去玩吧。我做好了飯菜再叫你吃。”“好嘞——”你一蹦三尺高,到外面找夥伴玩去了。媽媽在家裡煮飯、做菜、洗碗、掃地、整理房間,你在外面不知天高地厚地唱啊、跳啊、跑啊,把整個院子都抬起來了。“誰家的閨女這麼開心?”黑姑嫂嫂從屋裡探出頭來問。“嫂嫂,是我呢。我們放寒假了,我得獎了,媽媽讓我出來玩的。”“哦,怪不得這麼高興。來,嫂嫂剛炒好的花生,你先嘗嘗。”“謝謝嫂嫂。”“來,大家吃花生嘍——”你一喊,鄰近的小朋友都圍攏來搶花生吃了。你一個、他一個、她一個,“我也要。”你的弟弟不知什麼時候也來到了現場,大家一邊吃花生,一邊做遊戲……

  參加工作之後,你每天做許多具體事情,與人們交往,有歡樂有笑語的時候,你感到了春天般的溫暖。“妹子,麻煩你幫個忙,我不能去醫院,你回來的時候給我打個針吧?”“好的,等我下班回來了,順便給你打針。”“阿姨,我奶奶不想吃東西,麻煩你去勸勸她。”“好的,我就來。”“張奶奶,您好些了嗎?今天吃了什麼?”“我有點想吐,不想吃東西。”“現在是中午了,聽你孫女說,您一天沒吃東西了,也沒看見您吐出什麼東西來。我想您餓久了,胃是有點不舒服的,要吃點東西才行啊。我先喂您喝牛奶,如果沒什麼反應,您下午就要吃飯。如果有不適,我再請醫生給您做檢查,您看這樣好么。”“嗯,我是覺得有點餓,但是又覺得沒胃口、想吐。”你把牛奶端給張奶奶喝,她喝下去了。“謝謝你,閨女。”……你帶着感恩的心去工作,幫助他人驅散煩悶和苦惱,解除痛苦和困惑,你幫助了他人,也幫助了自己,讓春天般的溫暖永駐心田。

  成家有孩子了,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與你相伴,你不分黑夜,忙裡忙外,只要家人身體健康,和睦相處,你就會露出滿意的笑臉。你知道自己該擁有的都有了,該付出的也付出了,你用一顆真誠的心去面對一切,不管對錯,只要自己的良心安寧。“公公,你放心吧,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伯父,感謝您像對待親生女兒一樣愛護我、支持我。我會聽您的話,把家庭搞好,熱愛護理事業,做一個有出息的人。”“爸爸,我沒有機會照顧好您,我一定要盡能力照顧好媽媽,做一個好女兒。”“媽媽,您生下了我,我就會像您一樣堅強。”“老公,請你理解和支持我,我是一個安分守己的妻子,為了照顧老人和孩子,不能天天陪在你的身邊,但是,我的心永遠屬於你。”“孩子,我不能跟別的媽媽相比,在你們的穿着上花費時間、心血和金錢,我只能在你們需要的時候,與你們促膝談心,教育你們經受生活的種種考驗,做自己的主人,也為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還有親愛的兄弟姐妹……你想說的話很多,想做的事正在做,因為你珍惜擁有,所以捨得付出。只有在春天裡播下希望的種子,才會讓希望生根、發芽、結果、生生不息……

  四十不惑的日子過去了,五十知天命的日子即將到來,唯有擁抱春天,熱愛生活,你的日子才會越來越紅火!

您正在瀏覽: 擁抱春天熱愛生活
網友評論
擁抱春天熱愛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