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故事

愛情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有人曾經問過我:“為什麼你空間里都是情啊愛啊的?”我其實是有些微的不好意思的,可今天如此光明正大是真的想說:“無論是愛情,友情,親情,我們沒有哪一天不是依靠着這些力量而存活下來的”。

  我們這一代的愛情故事已經很不一樣了,不知道為什麼就莫名奇妙的省略了情節,省略了浪漫。連愛情似乎也被這個時代同化成了“快餐式”。

  我那麼的幸運見證了我父母的愛情,我當然看不到全部,但是他們用自己的故事告訴我,什麼,是愛情。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當然就是我的爸爸和媽媽了,爸爸曾玩笑般怪過我沒有“歌頌”過他,只知道“世上只有媽媽好”。

  那麼今天就先來說說爸爸。我的爸爸與別的爸爸不同,別人說起爸爸都是沉默寡言,不善言表諸如此類的詞,但我的爸爸是個男人中的“話癆”!因為他是個特別幽默的人,有他的地方就是快樂!他不掙大錢,估計也掙不了大錢,因為他“心慈手軟”。長到這麼大他沒有動過我一根手指頭,以至於我聽到誰誰家裡有家暴就覺得是另人髮指的事情。他還有潔癖,所以在他眼裡我一直是個邋遢的人。他品味家中最高,我以前買的衣服都是被他嚼舌根,不足入眼的。好在現在我不常聽見了,如果不是我眼光有所上升就是因為,的確,我們不能常見面了。他做的一手好菜,我最愛吃了,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有他的時候我是不吃媽媽做的菜的。他還有個記憶中就沒有消過的肚子,是我一直沒事可以隨時拿來“切西瓜”的地方。記憶中的他似乎有很多不足,但直到現在我一直覺得他是這個世界上最疼媽媽的人,比我更疼,一直不減的疼了這麼多年。

  我跟媽媽都有個特別“嬌氣”的毛病,見不得抽煙打牌,見了就從心裡冒火。媽媽“懂事”,不得已還逼自己上殺場,我就不一樣了,沒大沒小就傷及無辜。所以通常這樣的場面我只能眼不見心不煩,三十六計走為上。這麼多年爸爸終於戒煙了,還胡亂學着養身之道,真是又驚又喜。

  我的媽媽我好像說過很多次,我現在覺得能從自己的身上看到媽媽的影子。我像她,我想,我也要勝過她。我喜歡她因為我而引以為傲的表情,我喜歡看被爸爸逗到臉紅的可愛樣子。我喜歡她工作時凶凶的態度,我喜歡看她那麼自信驕傲的樣子,好像不老的女王。她是那麼的自信站在舞台的中央,無論那舞台有多麼大或者小。

  就是這樣的兩個人在我的生命里演繹着甜蜜好多年,也做了模範夫妻好多年,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三個人的一家其實不簡單。也許是實在累了,他們的七年之癢來的遲了一點。我以為我的幸福要結束了,我以為…我以為…。但是他們又一次告訴我,愛情的無堅不摧。我為此流淚好多次,但最後一次是被感動的。“愛過就是愛過,怎麼能說不愛,沒有的事情怎麼說的出口”我不是那個此時被愛重新包裹的女人,但我哭了,流着跟叫媽媽的女人一樣的淚水。

  我曾羨慕那些生長在單純世界的孩子,或者一直蒙在鼓裡的孩子,我認為有着單純愛情定義的孩子會比較容易幸福。但現在我比較羨慕我自己,看到的愛情複雜或者簡單,現實總是殘酷的,見過才能懂得,能多長大幾歲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情。

  雖然我寫的這篇叫“愛情故事”,因為實在想不出比這更好的名字,但你看得到的,這裡只有愛情沒有故事。然而又真的沒有故事嗎?

您正在瀏覽: 愛情故事
網友評論
愛情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