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地震中的那些感動

地震中的那些感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地震中的那些感動 標籤:唐山大地震 雨中的樹 感動中國

  我感動的是,救援過程中始終貫穿着和閃爍着的那人性的光輝!

  我感動的是,大災面前中國人民展現出來的前所未有的團結與激情,天安門前那幾萬人口中喊出的“汶川加油!中國加油!”的場景曾幾度讓我落淚!

  我感動的是,大災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那麼的近,那麼的親密,那麼的和諧與美好!

  我感動的是,那群身着迷彩服軍裝的人,他們,用最直接和最樸素的行動表達了對祖國的忠誠和對人民的熱愛!

  我感動的是,一些老師們,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和孩子,他們用生命踐行着為人師表的諾言!

  我感動的是,一群白衣天使,他們和共和國的軍人一樣,用自己的雙手,托起了一個又一個重生的太陽和希望!

  我感動的是,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孩子,他們用稚嫩和行動展現出了這個國家和民族在騰飛和復興中所具有的堅強的基石和堅挺的脊樑!

  我感動的是,一些不遠萬里來到地震災區的志願者,他們在這次特大的自然災害中無私奉獻,也自我成長!

  我感動的是,愛心涌動的捐款和捐物,那“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讓我看到了我們中國人的善良與真誠,這優良的傳統和美德,必將生生不息,永遠流傳下去,是全體中國人永遠的傳家寶!

  我感動的是,在地震發生后不久,國家便動用了數十幾萬的軍隊參與求援,但當時的情況,西藏鬧事問題、奧運會火矩傳遞問題、國外反華問題,國內事務繁重,如此大規模的決定和行動,在很大程度上體現了我們國家以人為本的治國理念更加深入,為安撫人民、鼓舞士氣和爭分奪秒搶救生命贏得了先機!

  我感動的是,為了紀念512遇難的人們,黨和政府決定把2008年05月19日——2008年05月21日設定為全國哀悼日,全國哀悼三日,中國全境和所有駐外領事館全部下半旗致哀。這是新中國成立60年第一次為平民的死亡下半旗,它表明了國家對人性和生命Gw9080.com的關懷與尊重!

  我感動的是,全中國和全世界對汶川和四川的關注,國家強大了,人民生活好了,我們的自我救援能力強了,因而,我們這次的自我救援和抗震救災才會取得如此顯著的效果!

  我感動的是,國家決定對災區實行對口支持和幫扶,由東部,中部的二十幾個經濟比較發達的省市對口支援四川省的各個受災縣市區。在黨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兄弟省市的對口幫助下,汶川、北川、青川、漢旺鎮、紅白鎮,還有都江堰等重災區,重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茶、有條不紊的進行着。這一切都展示着,四川,它不會被遺忘,並將以嶄新的姿態重新站立起來!

  08年到09年,彈指一揮間,一年就要過去了,那些在512中逝去的骨肉同胞們和朋友們,你們在天堂過得還好嗎?我們在08年08月08日成功舉辦了舉世矚目的第29屆北京奧運會,全世界都為中國驚奇,並且,平生第一次,我們的金牌數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08年下半年,我們還成功發射了神洲七號載人飛船。我們中國人,用了三四十年的時間,卻完成了一些西方大國一二百年才能完成的事情,你們,也應該為是中國人而驕傲!雖然我們現在遭遇了並正經歷着這場影響巨大的金融危機,但我們相信,在偉大的黨和政府的英明領導下,我們定會戰勝這次危機並取得勝利的!

  一年了,季節已經一個輪迴了,春也回大地了,災區的人們大都告別了臨時板房,住進了寬敞明亮的永久性住房,以往的生活正在恢復,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只有好好的活着,就是對你們最好的告慰和紀念!但我們的日子還是有了新的變化。512讓我們害怕過,512讓我們不堪回首過,但512更讓我們成長起來:我們明白了生活的意義,懂得了珍惜,學會了堅強,更重要的是,我們還學會了感恩,我們有了一顆感恩的心!

  一年了,在歷經512后的80后和90后的人們,已經開始漸漸成長起來。他們不再是不懂事的一代,他們對社會、民族、國家、生活、生命和價值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認識,512讓他們學會了相處與溝通,學會了團結與友愛,學會了奉獻與付出,學會把個體放在國家和民族的高度來看問題,更重要的是,他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堅強,他們發出了屬於他們那個年齡段的最強音。歷經過512的洗禮,他們以後的生活必將走得更加從容,他們也必將成為祖國的棟樑!

  一年了,桃花去了春紅,太匆匆,雖然你們走了,但我們卻還要活着。我們要完成你們未完成的事業,我們要做完你們曾經沒有做完的事情。

  一年了,512所留下的累累傷痕和傷口,在時間的長河裡和重建家園的日子裡已經開始慢慢癒合、結痂、脫落,但512它留下的東西實在太多太沉重,所以直到現在,我們依然還沒有完全走出陰影,但512它終究還是要過去,也終究還是會過去;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的,是留在心底的那一份憂傷和感動!在512中走了人們,你的親人永遠不會忘記,為了紀念你們,我們將用自己的行動向你們表明,好好的活着,好好的生活!

  512,我們忘記你!

  512,我們銘記你!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在512中逝去的人們,獻給那些經歷過或未經歷過512的人們,同時也獻給為512作出貢獻的人們,最後,也把這篇文章獻給這個偉大的國家、偉大的民族和偉大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那些感動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那些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