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陪孤單去流浪

陪孤單去流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孤獨的情結,是暗自成長的過程。如隨手掩埋在遠山黑土的花魂,在經過風瀝過雨的某個時分,由溫潤逐漸走向落寞。它無聲的語言,把花季深埋在寂寞土壤。直至,對筆耳語,在紙上畫出幾道分行的生命。

  從無話不談到無話可談,從一個人的孤單變成兩個人的孤單。願望走到了結尾,卻不能輕易地結束。這條心路太過漫長,曾誓死去糾纏,試圖去理清一個模糊不清的忠貞概念,只為計較誰是誰非。終究,還是讓理智傾斜了牽絆,原本想要一生守候,最終,還是滑向了落單的邊緣,滑向了陌路……

  孤單慣用沉默來撫慰傷悲。這看似一顆安安靜靜的心,便隨潮水漲了,退了。正如忘掉了花開過的聲音,慢慢平靜了起落。當再次掀開無端的寂寥,乘虛而入的孤單也不由自主從裡到外的蔓延,直至夜的黑,吞噬掉整個靈魂。孤單是種有依無靠的流浪,它總是藏在溫暖的背面。有些溫暖來的太蹊蹺,總會以一種曖昧的姿態出現面前。這該死的溫暖,有時來的如此措手不及,就像失去多年的你來的那麼突然。

  宅於空城,帶着記憶的線索,不動聲色去靜靜打撈有關你的消息。逃離空城,奔走在城市的街頭,看街燈第次亮起來,路過的行人被風追着趕路,我卻像奔馳在蕭索草場的野馬,騎着不及馬蹄大小的銀色單車,一個人寂寥的連風都不戀。

  落寞行走,與孤單碰面。那曾經相遇過的地點,再也沒有熟悉的身影。原來,孤單一直處於旺盛狀態,樂極生悲已降到最低趨勢。人本孤獨生,常作孤獨想。似乎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故事,讀懂那些人,那些事,於是照見自己的舊模樣。於是,慢慢學會了於平靜處掩飾翻滾的情感。那情感,是我自識你后偷釀的酒。那青澀的滋味,竟是自娛自樂里最低略的消遣。原以為有你同行,我便不再孤單。不知在離開以後,那卑微的字眼又與筆尖啄吻,卑微到只怕吐出一個心底的名字,便被全天下的人窺去我戀着你的秘密。

  不想孤單,卻早已習慣孤單。兩個極端,把情感的亂碼慢慢地刪除乾淨。有些來不及實現,再也無法實現的夢,在孤單世界里慢慢消化,步步磨滅成一種黑夜對白天的平凡面對。

  孤單是一個人寂靜的流浪。任時光吞沒行程,累了,獨自躲在角落。傷了,無人知曉你香消玉殞。笑了,也無人知曉你放浪形骸。這可怕又可笑的孤單,它超越了塵世,回歸了自我。酒醉夢醒。為斬斷念想中遙遠的記號,我寧願陪着孤單去流浪……

  從此之後,你還是你,我還是我。

您正在瀏覽: 陪孤單去流浪
網友評論
陪孤單去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