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想去流浪

我想去流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想去流浪我想去流浪,趁着年輕,挽着微風,攜着陽光。

  我想去流浪,一個人或者和他一起。

  我想去流浪,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跟着風走。

  騎着單車,塞着耳機,帶着相機,簡單的衣服和食物,大大的單肩包,單車後座載着期盼,去流浪。

  跟着風,去漠河。在至寒之地感受看見北極光的溫暖與幸福。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篤信看見北極光的人會得到幸福。好像,看見了,就會為自己的幸福加上成功的砝碼。

  隨着沙,去額濟納。都說額濟納的秋天最美,我卻獨愛它冬天胡楊的那一抹紅。在夕陽的剪影里,攝下那最動人的一幕。如果幸運,我還會尋得海子的腳印。或許,我會看見他長發飄飄,目光炯炯,在那片風沙里流淚、歌吟,笑靨如花。

  沿着湖,去德令哈。感受可魯克湖的溫柔與恬靜,感受託素湖的粗獷與豪邁。沿着褡褳湖,感受可魯克與托素那至死不渝的愛情。或許,會收穫一種與世俗愛情不一樣的純粹和感動。海子眼中的德令哈是雨水中一座荒涼的城。或許,就是因為德令哈肩負着浪漫與凄涼才那麼令我神往。

  牽着雨,去烏鎮。借時間的手,去觸摸那斑駁的白牆青瓦。光着腳丫走一走年邁的石板路,領略那靜謐的江南小鎮讓人感動的滄桑。如果有幸遇見煙雨紛飛的天氣,就撐一把油紙傘,走進徐志摩的詩里。

  伴着蝶,去雲南。去昆明西山腳下的蝴蝶谷,體驗現實的仙境。有人說,落在你肩頭的那隻蝶就是你的守護天使。他終其短暫的一生,只為落在你的肩頭,告訴你,他在這裡。無數次夢想着翩躚在蝴蝶叢里,尋找落在肩頭的那隻。

  踩着雲,去西藏。站在布達拉宮金頂的平台上,靜靜的看這片天,不忍再低頭。迷路在西藏的雲里,不想走出來。

  扯着光,去麗江。把世俗的紛雜無與喧囂溶進麗江的潺潺流水裡。回歸最原始的單純,讓靈魂靜靜的睡個好覺。

  流浪不是旅行,計劃好時間和地點。流浪,或許你要吃野果、喝露水、睡馬路;或許會迷路;或許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危險…但是,我還是想出發。不管前面等待我的是猛虎還是薔薇。我喜歡出發,只為讓所有的風景都留在昨天。不去留戀,留戀會有很多羈絆,羈絆的不僅是時間,還有夢想。

  趁着我還自由,去流浪。不想有一天,背起流浪的行囊,卻有了家庭與事業的牽絆。

  趁着我還健康,去流浪。不想有一天,拿着路線圖,躺在病床上只留數聲嘆。

  趁着我還年輕,去流浪。不想有一天,規劃好了一切才發現,自己已經白髮蒼蒼。

  我想去流浪…

  尋找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我想去流浪
網友評論
我想去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