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帶上記憶去流浪

帶上記憶去流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帶上記憶去流浪 標籤:青澀記憶

  是夜,夜涼如水。

  燈火斕珊,我背上行李,從一座城市流浪到另一座城市,無所謂停留的地方。

  有人說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但我絕對不是一個感情空虛的人。我喜歡在這樣的夜晚寫字,因為它的寧靜和安詳,可以讓我的思緒放飛。我用我的筆尖記錄下我的回憶,生怕有一天,它淹溺於了時間的長河中,再也無從尋找……

  2011年的9月,天氣格外的炎熱,熾熱的陽光刺痛了我的雙眼,有一種不可言狀的痛楚在身上漫延開來。環境被壓力充斥着膨脹起來,使我不堪重負,只能選擇放棄與逃避。其實逃避本身並沒有錯,況且我不是高僧,沒有涅磐的自由,但還有生的留戀,於是我逃走了。

  天很藍,雲很淡,風很輕,一切都有些平靜。我告別了那個生活了十多年的溫暖的家,踏上了前往滁州的路途。在離開的那一刻,有太多的愁緒。走過了十多年的青春,我們都已不再是那個單純的孩子。從被人照顧到開始照顧自己,一切都來得這麼突然。

  手機突然收到一個高中好友發來的短信:高中已經過去,我們都已經老了!看到這裡時,很是傷感,我的高中三年,在不經意間,已經過去了,但我卻渾然不知。所有的年少輕狂,都已隨歲月而去,我們的童年,彷彿已經過去了幾個世紀,但在我的思緒里卻仍清晰可見。

  滁州的夜晚,天空是深藍色的。漫步於街頭,看着那些匆忙趕路的人,原來我也和他們一樣,只是匆匆路過,命里已註定漂泊。累了,只是想找一個停泊的港灣而已……

  可是我討厭藍色,很深很深的藍色,一種憂鬱得讓人深沉的藍色,讓我忍不住地落淚。

  喜歡陳奕迅,喜歡他歌聲中淡淡的憂傷與思念。看過一期陳奕迅的的訪談,他在回憶自己成長的經歷時說到:“一路走來,有許多東西被落在了身後,只留下了無盡的感慨和回憶。”也就是在那段日子裡,他寫下了《十年》,感人至深。喜歡《十年》,為了那些被人因為歲月而遺忘了的時光。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心裡很酸,不斷回憶,回憶着,企圖想起哪怕一點那些讓我微笑的東西。

  其實很多東西,我都願意珍藏,那是我的財富。很多時候,我都盡心儘力地想挽回什麼,比如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可是太多時候,我都無能為力,它們只能埋葬於記憶的最深處,最後消失不見。

  只是我知道,在記憶深處的那些刻骨的痕迹,是否還能尋到,抑或是什麼都沒留下……

  夜很深了,天空依舊深藍的可怕,如幽靈一般籠罩着我。月光漸漸裝飾了我的窗戶,此刻我的記憶,在往昔的歲月中,已經做了一次自由漫步。流瀉的情感是風的節奏,溫柔的縈繞着是夜的呼吸。

  整個城市都已熟睡,只有記憶還在四處流浪……

您正在瀏覽: 帶上記憶去流浪
網友評論
帶上記憶去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