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跟着夢想去流浪

跟着夢想去流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時沒有方向,死後讓靈魂去飛翔。

  ??——題記

  ??關於一個未知結果的故事,我卻為它辛苦了好多年。如今的星光暗淡了許多,一個人的腳步聲在空曠的原野上卻顯得格外堅定。

  ??為了一個迷茫的方向,為了一個不明確的執着,為了一種不拘束的洒脫,我開始流浪。流浪,不知來處,沒有去向,幾近於漂泊的落葉,在我落地安息的一刻,一切便都已結束。所有的痕迹在剎那間便像流星一樣消逝的無影無蹤,不留一絲遺憾,也不充滿一點點的嚮往。

  ??什麼是夢想,什麼樣的夢想,在我日漸老去的歷程中恐怕都會遺忘。遺忘其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用再回想過去的苦難與榮耀,也不用再陷入一片嘈雜的喧鬧之中漸漸迷失自我。真正遺忘的時候我才可以真正地探問深藍的夜空我究竟是誰、我為什麼要活着,我才可以感傷地看着時間從手指間滑落然後落下幾串破碎的珍珠去滋養我的魂魄。生命不會停止,思想卻在那一刻定格了最純真的面龐。此時的自己作在一個虛空的角落,陽光靜靜地鋪滿了我的全身。在一些跳躍的節奏中我大口喘息着未知的意思,黯字神傷,黯自落淚,黯自抬起頭來仰望那透着我的倒影的天空,黯自微微地露出一絲笑容,洗掉了世間的所有鉛華。

  ??不見了塵埃的困擾,我才可以甩掉負重的包裹,才可以起身遠航。

  ??我一直在追問自己活着的意義,我告訴自己說:“人從生來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要死,只是不能生下來就是為了等死。”我很看重人的現世意義,即便有來生,我在這次生命中還是要讓自己完美着生活。驀地回首時才發現自己一直追求的竟是一種叫做“完美”的狀態,是一種超脫的生活,是一個平凡世界的“烏托邦”。

  ??依舊還有好多人在為了一口飯拚死拼累的生活着,我閉上了雙眼。關於我的追尋,那還只是一個太久遠的夢。也許還未等它破殼而出,這個斑斕的雞蛋早已不復存在。即便是它長出了嫩嫩的綠芽,但在沒有陽光沒有水源的虛空的黑暗中,它又如何生長?我困擾着。漸漸地我的困擾化成了憂愁,像一隻受傷的小鳥似的躲在靜靜的柴堆中凄慘地吟唱。

  ??“這世界有沒有地方,能永遠都晴朗。沒有倔強,愛不再讓誰受傷。身旁沒你,地球失去重量。我多想朝你的方向,飛吧,飛吧!”在哪個落葉飄零的秋天,我在這首《leave》中放開了聲音去哭。我不知道孫燕姿何以能用聲音去撩撥起人們最心底的脆弱,讓我的眼淚第一次衝破我心靈的最後防線。雨後的世界似乎更甜美一些,哭后的心情也的確更加爽朗一點。於是我又重新點燃了希望,渺茫但足夠照亮我心底的空曠。這個世界並不是我想象的如此完美,我也開始學着接受現實,接受與我的夢想充滿諷刺意味的反差的現實。

  ??我有些沉淪。雖然依舊充滿了夢想,但心境有了蛻變。我沒有了以前的激憤,沒有了以前對生命的悸動,學着的我更多的時候是在很享受地生活。偶爾的不快或悲憤都在互聯網上麻痹着。生活的氣息似乎變得濁重起來。我有一絲的喘不過氣。

  ??某天的清晨,當我把手伸到放滿冷水的臉盆中時我忽然醒悟。我看者水從龍頭中緩緩地流下來,不帶一丁點的焦慮與骯髒,浸沒了我的手指,滲入我的皮膚。一種清澈登時貫滿全身。我明白我再也不能那樣苟且地活着而讓我的夢死去。

  ??我開始為了夢想而奮鬥。我告訴自己當我改變不了別人時我還可以改變自己。清風拂過,我微微地嗅到綠柳的香味。流浪,還依舊為了夢想,不用身體,而用心靈。用心跟着夢想去流浪,去體味沒有品位過的滋味,很苦,但也很甜。

  ??每一個完美的時刻連起來就是一生。

  ??每一個完美的人連起來就是一個世界。

  ??用荊棘刺破我的皮膚,把鮮血滴在我那留有每一個腳印的滄桑路上。在我一天天老去的時候,還在一點點地為每一雙不同的腳印記名方向。我只是想在千百年之後還有人用或稚嫩或蒼老的聲音說這裡曾流過一位流浪者的血液,而那血液在千百年後依舊沸騰。

  ??我生不為名,死不為利,只求會有人記得曾經有一個生靈他這樣真實地在太陽下存在過。

  ??不是永恆,但勝似永恆。

  本文作者:隨風起雨

您正在瀏覽: 跟着夢想去流浪
網友評論
跟着夢想去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