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趙儷陽

  這些天我讀了《雄獅去流浪》這本書。

  書的內容講述了五隻被獅王驅逐的獅子,五兄弟互相團結,互相幫助,最後只有小弟弟紅飄帶活了下來。

  我先說一下黑鬣毛吧!五兄弟在穿越沙漠的時候,老大黑鬣毛為了獵殺一頭長頸鹿,被長頸鹿的“鐵腿”踢傷了下巴!它躺在那裡對弟弟們說:“把我吃了吧!你們一定要走出沙漠啊!”我被它捨己為人的精神打動了。

  再說一說老二大頭獅,四兄弟在沙漠里非常熱,快被曬死了,大頭獅圍着一塊大石頭轉了幾圈,然後繞到岩石背面用爪子在岩石下面刨出一個1米多深的沙坑,它叫弟弟們一個一個的進去了,自己卻暴露在陽光下。大頭獅的行為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禮讓。

  最小的獅子紅飄帶被各大獅群驅逐着,它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九死一生,流竄在邊境線上,過着流寇式的生活。

  這本書使我懂得堅持永不放棄,團結就是力量,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篇二:《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劉嘉怡

  《雄獅去流浪》是一部動物小說,講述了五個雄獅的流浪生活。在非洲羅利安大草原上,生活着雙色Q獅群。一天,雌獅們獵捕了一頭角馬,正要按尊卑次序進食,突然衝出五隻半大雄獅,它們不懂規矩,仰仗雌獅的寵愛,搶在雌獅前奪取食物,引起公憤。獅王下令“驅雄”。就這樣,五隻半大雄獅離開父母,開始流浪生涯。黑Q毛、大頭獅、刀疤臉、桃花眼由於生活經驗不足,相繼死在黃泉路上,拋下五兄弟中最小的紅飄帶。

  這個故事讓我很感動。獅子雖然兇猛,是萬獸之王,但是成長的經歷也是坎坷的,並不是生下來就能獵捕食物,稱王稱霸的。小獅子剛剛離開獅群時,也是常常挨餓,因為沒有生活經驗,有時還會受到其他動物攻擊而受傷,日子過得顛沛流離,讓人覺得很可憐。可是一個獅群不可能存在兩個獅王,小獅子長大后不可能永遠留在父母身邊,它要獨立生活,以後建立自己的獅群,繁衍後代,因而必須離開那個獅群。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許多道理。從小我們要養成好的習慣,洗洗小手絹、小襪子,寫完作業后整理自己的書包,收拾房間,打掃衛生幫助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父母不可能為孩子包辦一輩子,一味的依賴別人,長大后也是碌碌無為,虛度一生。

  篇三:《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錢怡程

  今天我從學校圖書館借來了一本書,名叫《雄獅去流浪》,我讀完了以後十分傷感,內容是這樣的:

  本書的主人公黑鬣毛、刀疤臉、大頭獅、桃花眼、紅飄帶被雙色鬣獅群驅雄后,在羅利安大草原里流浪,但是危機四伏的羅利安大草原使兄弟四人想繼奔赴在黃泉路上,留下老幺紅飄帶。

  兄弟四人的犧牲,給紅飄帶堅定了更好活下去的信念,在紅飄帶注意到帕蒂魯獅群的掌門大雄獅老雜毛年老體衰,而它正一天比一天強壯,可惜的是,黃巨鬣和辮子雄獅的出現粉碎了它的希望,它和從帕蒂魯獅群里跑出來的蜂腰雌獅生活在了一起,黃巨鬣和辮子雄獅打敗了帕蒂魯獅群里的掌門人老雜毛和骷髏雄,成為了獅王,為了更快繁衍自己的子嗣它們將獅群中的幼獅趕盡殺絕,正受失子之痛的蜂腰雌獅發誓要報仇雪恨,它和紅飄帶組成了世界上最小的袖珍獅群,但是紅飄帶屢屢失敗,又在蜂腰雌獅的鼓勵下仍舊戰鬥,紅飄帶最後籠絡獅心,終於奇迹般地擊敗強敵成為了一呼百應,吒吒風雲的新獅王。

  讀完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只要堅持不懈,就肯定能成功。

  篇四:《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寒假期間我看了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雄獅去流浪》一書,這本書主要講:名叫黑鬢毛,大頭獅,刀疤臉,桃花眼,紅飄帶五頭獅子被他們的獅群驅逐,踏上了流亡的生涯。羅利安大草原到處充滿危機,四兄弟因此相繼死亡,只留下弱小的紅飄帶,被各大獅群驅逐着,九死一生的流竄在邊界線上,過着飄零的生活。

  四兄弟的死去讓紅飄帶堅定了要更好的活下去的信念。擁有一塊領地和一個獅群是每隻雄獅的夢想,帕蒂魯獅群掌門人---老雜毛的年老勢微讓紅飄帶看到了希望,但卻被其他雄獅搶先的一步,它的希望破碎了。

  巴迪亞沙漠上,紅飄帶和剛從帕蒂魯獅群出走的蜂腰雌獅相遇了,帕蒂魯獅群剛剛遭受了一場大屠殺,獅群掌門人老雜毛被流浪雄獅打敗了,流浪雄獅急於更新血統,將獅群的幼獅全部趕盡殺絕,以催逼雌獅發情誕下自己的子嗣,而遭遇喪子之痛的蜂腰雌獅發誓要血債血還…

  非洲稀樹草原上,紅飄帶和蜂腰雌獅結為一體,世界上最小的獅群成立,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奪取帕蒂魯獅群,向流浪雄獅復仇!

  這個故事對我深有感觸,作者告訴我:當我們身處困境時,千萬不要放棄,也許希望就在前方,經過不斷的努力,事情會想好的方向發展,就像陸遊寫的詩句一樣: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401(陳沛)

您正在瀏覽: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