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在原地等你帶我去流浪

我在原地等你帶我去流浪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曾有過一個不一般的夢想,每個人都有權利去和世界說說自己的夢想。雖然說夢想如蝶,現實卻如蟻。但是,我還是記得你曾和我說過,你希望在這最美好的年華里能夠帶我進行一段長久的流浪。我在原地等你帶我去流浪,這便是我的夢,現在,對我來說,這個夢似乎近了,近了

  秋天已到,靜坐窗前,清泡一壺茶,輕捧一本三毛寫的書。忍不住去遐想,抬頭看着窗為滿地的殘紅,而我卻笑了,笑得面如春風。

  這些年,我去過了很多的地方,認識了很多的陌生人,看過很多讓人難以淡忘的風景,但是沒有你的陪伴,對我來說無論我走到哪裡,到處都是一片荒涼。

  你說過,你是屬於在路上的人,不喜歡停留,只喜歡用手中的相機來定格這世界上,那些唯美的風景,那些最讓人感動的畫面。

  你說過,我就是那麼一個淡淡的女子,就算和我在一起時看到我有多快樂,多像一個小孩,但在我的眉宇間總會有一股憂傷,看起來惹人憐惜。

  你說過,一看見我,你就知道我是一個愛文字的女子,但又和別的女孩不一樣。喜歡看我寫的文字,沒有華麗麗的語言,但卻能從這平淡的語言中看出我是一個柔情但卻不軟弱的女子。其實,我並沒有你想象中的美好,你懂我的快樂,但並不知道我為何快樂,你知道我的憂傷,但卻不懂我為何憂傷。

  你走得太快,快得我跟不上了你的腳步,就連一個讓我喘氣的機會都沒有,我知道,你不會為任何人而停留,正如我不會為任何人而駐足。

  我曾懇求過你,帶我一起去流浪,但你說,這樣的你太純真美好,行走並不適合我。但是,你試都沒試過怎麼可能就那麼肯定我不適合?

  一個人,抬頭仰望着藍天,突然想起了你說過,你最愛看着我抬頭仰望天空的樣子,我看着天空,而你卻看着我。現在我抬頭在仰望天空,但你卻沒有在看着我。

  曾聽了你說了那麼多遠方的故事,後來的後來,我都有想過,在熟悉的地方沒有漂亮的風景。只有在遠方才會又美景引人入勝。遠方有着我對自由的渴望,遠方有着我對美好的嚮往,遠方有着我對行走的憧憬。遠方的遠,是一個未知的世界,所以,我也想趁着我還年輕,還有充足的活力那就去看看這個世界,告知這個世界我曾來過。但一個人的行走終究是一場熱鬧的孤獨。

  終究我回到了我原本的生活。你說過,你會回來找我的,因為你離開后我們一直都有保持着聯繫。你說過,你已經想通了,你想我能陪你一起去流浪。其實,我也知道你當年不肯帶我一起去流浪是為什麼,但是你沒有說出來,所以我也不便提起。既然你說我,你想帶我一起去流浪,那麼我就會在原地等你帶我一起你流浪。

  我們一起去追尋最初的模樣。在路上,就算有些微微的惆悵但卻蘊含了激昂和滿腔的熱情。驚艷了時光,也溫柔了歲月。曾經的迷惘,曾經的傷痛,曾經的懵懂,曾經的心事,便會隨之煙消雲散。

  我們一起去流浪,做一個世界的水手,游遍每一個海港。在城市中爬摸打滾的日子並不是我們想追求的生活,我想我們都厭倦城市中的紅燈綠酒的生活,因為在城市中追求的是物質上的追求,而行走卻是精神上的滿足。在這個世界是分為兩半的,一半是紅燈綠酒,而另一半就是斷壁殘垣。

  我在原地等你帶我去流浪,這一刻,我是感受到了天地的廣闊,心的寧靜無比。

  我想去看看北方的雪,因為從小就在遠方長大的我從沒見過雪的模樣,聽說,在下雪的時候,如果一對戀人走在一起看雪,這樣便能白頭到老了,但我更想和你一起去看看雪的融化,這樣,我就可以和你一起坐看細水長流。

  我想你能陪我去看看海,吹吹海風,玩下下那柔軟的沙子,一起安靜的看着夕陽西下。

  我想你陪我去看看大草原,去嗅一下青草的味道,一起在草原上自由的奔跑。

  我想你能陪我去香格里拉,在那一個最近天堂的地方感受一下所謂的天堂是否真的能讓人快樂。

  我想你能陪我去一趟撒哈拉,看一下那金色的海洋,一同體會一下當初三毛的心境。

  我想你能陪我去鳳凰,在那裡煙雨籠罩,山水蒼茫的詩情畫意,在那裡的建築有這歷史遺留的痕迹。在那裡有着水氣泱泱的花朵,我想,在那安靜的風景下靜坐一會,微風輕撫臉頰的感覺肯定是很美妙的吧。

  我想……

  我想去很多的地方,看很多風景,我想,你會帶我去哪裡嗎?

  此生,我想和你一起走遍天涯海角,踏遍萬里山河,這樣才不枉此生。

  此刻,我在原地等你帶我去流浪,希望你能不負你我所約。

  :

您正在瀏覽: 我在原地等你帶我去流浪
網友評論
我在原地等你帶我去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