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五月,讓心去流浪

五月,讓心去流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的風在前面奔跑,帶我離開鋼筋水泥澆築的城。拐過一個坡道,我來到郊外、鄉野。遠離了喧囂,遠離了車水馬龍,我現在是原野的主人。

  五月的風喝了一壺壺陽光酒,走起路來身影東倒西歪,醉態百出。它在我的耳邊廝磨,它在我的臉上親吻,它撕扯着我的衣襟。多調皮的風啊!

  整個春天,各種花開遍了原野、山崗,賺足了眼球,聽夠了讚譽,鳴金收兵,滿足地撤退了。五月,路邊、草叢裡,只剩下一些稀疏的小花羞羞怯怯地開着,它們不像春天的花朵那樣張揚、得意,它們一定是被那沒有盡頭的“綠”嚇破了膽。五月,草兒正在趕路,它們走遍原野,走遍山脈。五月,嫩綠的草、翠綠的葉才是大自然的主角。綠色,繁華了樹木;綠色,裝飾了原野;綠色,豐滿了山崗。

  山崗上,那大片大片的“雪”,禁不住初夏陽光的考驗,漸漸消融,消融在這江南的五月。這不是季節錯亂,這是油桐花從枝頭紛紛地飄墜。“零落成泥碾作塵”,待到來年花重開。

  溪岸上,那一棵棵沿岸排列的楓楊在枝椏上掛滿了一串串小元寶。它們照亮了明潤的小溪,更招引來各路小鳥。小鳥在枝頭歡唱,小鳥在枝頭辯論,辯論在這激情的五月里。這些可愛的小精靈,是用五月的陽光揉捏成的吧。

  土地,是我心靈的家園。一站在這空曠的田野上,我心裡就那麼安然。我真願意現在就把家安在這裡,與小花、小草和小鳥比鄰而居,與它們說說我的心裡話。

  我是該抓緊珍惜這美好的時光了。春去了,是在指縫中悄悄溜走的。芬芳四月,也已經擦肩而過。五月,正在匆匆地疾走。我開始怨恨起這座城,城裡有我忙不完的事。濃情五月,我怎能坐困城裡?

  四月芳菲春已盡,五月帶墨輕雨來。雨,四五月間是最常見的。雲兒順手抹去陽光,說下雨就下雨。淅淅瀝瀝,纏纏綿綿,沒完沒了。窗外煙雨迷濛,我想起“酒”這個朋友。這樣的雨天,適合找個人,找個安靜的角落,對飲幾杯。身在江南,我卻思念着江南,思念那傳說中的江南古鎮。我該帶上一瓶烈酒,在江南古鎮上,獨坐長廊里,一口一口地呷酒。我要用江南的柔情來下這瓶濃烈的酒,醉了自己,也醉倒整個古鎮。我喜歡如珠、似線的雨從小鎮那古樸的屋檐掛下,就讓那滴答聲一點一點的敲打在心靈最深處。

  五月,我要去流浪,流浪在江南古鎮上。我要去看看那雨巷裡的油紙傘,我要去看看那吹皺的一池春水,我要去看看那籠罩在煙雨里的白牆黛瓦。

  風啊,請你繼續在前面帶路,帶我去流浪,流浪在遠方。

您正在瀏覽: 五月,讓心去流浪
網友評論
五月,讓心去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