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閑說愛情的閑說【原創】

閑說愛情的閑說【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人相聚在一起,無聊之際就容易要閑說起來。經常是說東說西的,沒有具體的人物時間地點,全屬天方夜譚。倒是讓我喜歡這種閑說的感覺,不涉嫌說人長道人短的,不留後患,是閑來的消遣。心情也鬆弛,神色也飛揚,別具的消閑。

  年輕人在一起就多愛愛情的閑說,剛入世不久的年輕人總有些羞羞答答的,特別是有異性人在場。過久了就沒多少顧忌了,眉開眼笑,甚至其中有學會了有點肆無忌憚和另有的"隱謀",這時愛情的話題就異常活躍。

  本來愛情的閑說是年輕人喜聞樂說的事,說說也無防,但是遇着肆無忌憚和另有的“隱謀”者的閑說,就沒閑來消遣的心暢神怡了,反覺有些噁心和累,盡量避開不說話。遇其一,眉飛色舞,言行舉止具富調情的嫌疑,但不是針對異性中的某個人,全部異性都可以作為是調侃的對象,就此就說明了對愛情的不認真了,不說重也是有點張揚輕浮的。在閑說過程中往往是要吃上閉門羹的,甚且是迎頭蓋面就是一通痛責和羞辱,落個喪家之犬落荒而逃。過不了幾天又有重犯毛病的,又是被痛罵的夾上尾巴做幾天人。這對異性的危害不大,並且討人厭。這種人着實有些可憐的,不得異性的芳心,也不得同性的同情。憐憫只是圖一時心快,忘了分寸,沒有另有“隱謀”的深和好處,卻換來“色”的不良罵名,成了愛情的閑說中最早失敗者。

  其二,就是另有的“隱謀”者,閑說中他們態度莊重嚴肅,往往對閑說的愛情一本正經的樣子,好像他們才是忠貞愛情的忠誠守衛者,在異性面前他們會誠誠懇懇地闡述一番自己對愛情是如何如何忠貞的誠心,這多數是一些男人的作為。說到些不忠愛情的舊例時,做出憤憤不平的氣焰,好像身邊的其它男人都是愛情的不忠者,甚而神聖不可侵犯馬上要摸拳擦掌教訓起來,給自己勇於有的就放矢的英雄氣概的展現機會,真不愧是“真人君子”之所為也。如在坐的其中某個女性投來信任和贊慕的眼神時,他們就不失時機地表演的更出色,特別是遇上另有的“隱謀”中的那個女孩時,眼神里禁不住會出現一絲淫浪微波,沒有較強的觀察力是看不出的,瞬息后又恢復成“正人君子”的樣更是慷慨陳詞不留餘力,在同閑說的男人們自愧不如自愧不敢當的。他們往往容易得到初入世的女人的芳心,並能順利實現另有的“隱謀”。從此,這種女人就從他們的愛情的閑說圈子內被剔除掉,到陌生處故伎去重演,再尋另有的“隱謀”。閑說中,同樣要求有女人們和男人們觀注,女人的存在是為了尋覓另有的“隱謀”,男人的存在是為了展現放矢技能的最佳目標。要剔除那種女人的做作是不言而喻的,因為她知道了他們只是在表演,表演的目的是為那骨子裡骯髒的“隱謀”,她的存在是另有“隱謀”的強有力證據。這種男人多是出生於中富的家庭,富不及紈絝子弟撒錢放蕩,窮不致施不起小恩小惠討不得女人的歡心。閑說外,他們在平常生活里還玩起作風正派,善良無私,同情婦女,樂於助人的“真人君子”的鬼把戲,常常向女人們宣言,自己不僅是個堂堂正正的大好人,而且可以為自己忠愛的女人願意拋頭顱灑熱血的,看那架勢就是已經準備好了一切,隨時可以奔赴死亡絕不姑息。其實他們已出賣了愛情,他們對以前的女人早都說過了“我很愛你”。

  前面已提到了,愛情的閑說是天方夜譚的閑聊。既然是閑聊,談及的愛情的閑說也不作為面前現實的任何證據,加之愛情的閑說是多種多樣千差萬別的,就如春葉千千萬萬而沒有完全相同的形兒,在此只是閑說而已。故盜用“此閑說純屬虛構,如有類同純屬巧合”作個尾聲,防“真人君子”們的不滿,免女人們受蠱惑,不能和男人們正常的溝通了解。

您正在瀏覽: 閑說愛情的閑說【原創】
網友評論
閑說愛情的閑說【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