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原創】豐碩成果——笑滿頰

【原創】豐碩成果——笑滿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面對眼前的豐碩成果,心花努放,愜意的笑盈滿頰。這是歡欣的笑,是豐收帶來的歡樂笑容,昭示着一年的拼搏奮鬥贏得的豐收成果。一年之計在於春,春播秋收,是自然規律。春日撒下一粒種,秋日收穫一擔糧,沒有勞動就沒有收穫。勞動換來豐收的愜意,勞動創造了美好的生活,創造了人類社會的繁榮發展的盛況。

  鮮紅的果實,浸透着辛勤的汗水,散發著甘露般的香甜。我們品嘗勞動的碩果,眼前浮現出一幕幕勞動的場景:料峭的春風中,勞動者頂着飽含冬日余寒的春風襲擾,耕作在田園裡,開始了一年的籌劃勞作,為播撒金子般的種子鋪墊着基礎。深情的期盼,所有的寄託均包含在那飽滿的種子身上;炎炎夏日,熾熱的陽光竭力釋放着內在的熱量,恨不能把大地灼傷,把大地燃燒。可是,這些你全然不顧,頂着烈日的烘烤,辛勤地耕作在田園中,這是揮汗如雨的真實寫照。汗水浸透了你的衣衫,汗水在你黝黑的臉龐上如小河一樣盡情地流淌,你的眼神確是炯炯有神,釋放着甜蜜的微笑,雙手輕輕的撫摸着那青綠的禾苗,凝望着那枝頭綻放的蓓蕾,那裡孕育着秋天的碩果……

  年輪的延伸,歲月的積累,春華秋實乃天經地義。每天的辛勤澆灌培植,每天的鋤草施肥,每天的精心呵護,讓綻放的蓓蕾漸漸地露出了歡欣的笑容。點點滴滴,由小到大,由青變紅,一個個有序的環節,全部依靠勞動者與時間老人的培育,蒼天不負功夫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面對豐碩的成果,心裡何等的欣慰,這是勞動換來了勝利的果實。

  田野中泛起金色的波浪,散發著糧食作物的芳香氣息。園林中豐碩的果實壓彎了枝頭,一個個碩大的果實如靦腆的少女,臉頰上透出了紅暈,羞答答,低着頭,秋風格外的調皮,不時掀起頭蓋,讓羞澀的少女露出欣慰的笑容。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到處洋溢着豐收的喜訊:莊稼成熟了,果子熟了,……辛勤的勞動者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金秋時刻,處處洋溢着秋天的韻味,紅色的果實象徵著一年的收穫結晶,這是年輪的記憶。金秋季節,豐盛的果實充盈倉儲、桌几,顆顆成熟的果蔬代表着勞動者的快樂心意……

您正在瀏覽: 【原創】豐碩成果——笑滿頰
網友評論
【原創】豐碩成果——笑滿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