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雖然已是秋天

【原創】雖然已是秋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雖然已是秋天

  文/紫雲煙

  一

  記不清,我已沉寂多少年。年年歲歲,立在這裡。一任歲月的風霜,打濕前世的記憶。一任季節的風雨,肆意侵襲我的靈魂。不知道,現在你是否還是以樹的形象,佇立在我必經的路口。

  麻木的靈魂,在沉寂里,沉寂。

  枯竭的思維,在等待中,等待。

  曾經的激情,曾經的浪漫,沉寂中都已風化成歷史。曾經的過往,曾經的愛情,等待中都已沉澱成故事。

  你不知道,歲月流轉,我早已將幸福的模樣,悄悄藏進枝葉最柔軟的地方。那些清晰的紋絡,就是我撫摸幸福的痕迹。那些斑駁的瘡口,就是我渴望愛情的眼睛。踩着一圈圈的年輪,我一直走到了今天。

  不知道,我何時才能遇到你?

  不知道,你何時才會看到我?

  可是,我依然耐心等待。我堅信,你會從那些縱橫交錯的記憶里,穿越歲月的千山萬水,送我一樹花開!

  我虔誠的守望着塵封的記憶。我堅信,總有一天,我會穿越黑暗的滄桑,帶着幸福的微笑,走進你的夢裡。

  二

  我是一隻穿越黑暗,獲得新生的蟬!

  你還是前世我夢中那棵開花的樹!

  你的花朵年年綻放,灑落一地的,可是你年年的希望,失望,盼望與凋零嗎?

  你的枝葉年年青蔥,飄落漫天的,可是你年年的等待,渴望,焦灼與凋零嗎?

  你就是我在黑暗中等待了多年的記憶。

  你就是我等待了多年的感情。

  你就是我前世刻骨在心中的愛戀。

  我的歌聲正在為你響起……

  一杯清露,讓我衝破了黑暗束縛。縱情高歌。任把春水叫寒,任把綠葉催黃。我的歌聲穿越疏桐繁葉,只為陪你今世浪漫。

  我穿越持久的黑暗,只為此時對你高歌;只為此時陪你一起朝看東籬菊花,暮促庭槐飛雨。

  三

  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聽到我激動的心跳了嗎?我薄薄的羽翼,在你青翠的枝椏上,顫慄。你能感覺到我驛動不安的心嗎

  那灼灼的陽光,照亮我曾經灰暗的心。

  你青蔥的身影,如同暖暖的小手,觸進了我的心裡。

  我用清越的歌聲向全世界傾訴,我等待多年的愛戀。生生不息,我亘古不滅的痴情。

  天空,湛藍如洗。

  新綠,青翠如滴。

  不管是春天還是秋天吧。

  我只想看你盛開一樹的繁華。

  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吧,

  我只想送給你一世的溫情。

  我的愛情,在秋季里依然綻放。不管春走了夏也去了,不管花落紅,紅了楓,我自居高望遠,歌聲自在飛揚。

  那深深淺淺的浪漫啊,在我心裡輕輕蕩漾。喚醒的,是你我飄散多年的靈魂。

  那些聲聲不息的旋律,穿透你我的身體,拾撿的,是你我走失多年的印記。

  所以,我穿越滄桑,穿越黑暗,只為站在你的面前,用我的生命,為你歌唱。雖然,已是秋天!

  雲煙於2013.09.15

您正在瀏覽: 【原創】雖然已是秋天
網友評論
【原創】雖然已是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