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清明休假的反思

【原創】清明休假的反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休假隨着情感世界的波動漸漸地過去。三天的休假算不了什麼,但國家特意設立清明休假日,則是有着不同凡響的意義。它代表我們中華民族弘揚文明傳統的舉措和傳承文明古國的優良作風的決心所在。

  清明節有深厚的中國文明特色,傳承中華民族的精華,展示出偉大民族的精神面貌。從正面講,清明節是祭奠祖先,緬懷先人的功德,感恩前人的文明舉措,激勵後人再接再厲勇往直前的決心與意志。我們常說,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前人拼搏奮鬥,贏得勝利成果基礎上的,沒有他們前赴後繼的浴血奮鬥就沒有我們的安居樂業、豐衣足食、和諧穩定的幸福生活。人類社會就是這樣一代接一代傳承過來的。

  三天休假時間不長,但讓我們的情感世界經歷了一場沐浴洗禮,讓淡漠了的激情重新煥然一新,牢記祖先的光榮傳統,牢記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謹記中華民族尚未實現偉大夢想,任重道遠,需繼續努力拚搏,……

  清明節的來歷不言而喻,該做什麼不用告訴,大家的行動也是一致的,上墳掃墓,祭奠英靈,撫慰心靈。不管身置何處,只要條件允許人們都會回去祭奠掃墓的,墓地上彙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子。他們哭泣,他們默默地祈禱,陳述着內心深處的真實懷念感受,真誠地祝願……靈魂之間的交流,人間情感世界的真實容顏讓人一覽無餘。

  短短的三天休假在人們的匆忙腳步下瞬間即逝,可是清明節則給我們的情感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記,每次清明節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收穫,隨着年輪的運轉延伸,這種感觸越來越深刻。

您正在瀏覽: 【原創】清明休假的反思
網友評論
【原創】清明休假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