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孤單的孩子

孤單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一)只是孤單的孩子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習慣了登陸,習慣了隱身,習慣了看着熟悉的頭像亮起微微彎起唇角,習慣了很想問候卻又覺得話語都是多餘,於是,不說話;於是,總是選擇沉默。偶爾也會聊天,也會感動於朋友間的真摯,也會感嘆於生活的瞬息多變,也會看到“哦”“呵呵”一類的詞再無下文而心寒苦笑。於是不說,各自安好。

  很多的時候會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很多的時候心裡也會難過;很多的時候別人問起“怎麼了?",總會習慣的說”沒事,很好”;很多的時候總是不能接受一些殘酷的現實,卻又總是習慣對自己說“無所謂,總會過去”!

  偶爾會做夢,夢裡不理世俗,自由自在到窮途末路,夢醒時分,卻發現依然被現實牢牢束縛。

  偶爾會幻想有個很好的朋友可以坐在自己身邊,看天空,看流雲,看花開花落;看星星,看月亮,看清風吹起長發,不關乎離別,不關乎世俗,不關乎利益,不關乎權勢。

  有時候感覺快樂來得太突然,讓人倍覺尷尬,就像一直陰霾的天空,突然出現了大太陽,明晃晃的讓人睜不得眼;有時候又感覺憂傷來的太過突兀,讓人猝不及防,就像高漲的烈焰突然遭了兜頭涼水,瞬間所有的心思全都奄奄一息。

  很多的時候以為自己已經長大,以為經歷了太多的是是非非,以為可以讓心波瀾不驚,但是時光的車輪一天天的碾過,卻發現依然無奈於悲喜世事,糾結於凡世塵俗,原來,我們一直只是孤單的孩子!

  (二)想哭的感覺

  是什麼時候,我們發現身邊可以稱作朋友的人越來越少了,各自忙碌於自己的生活,各自存在於各自的世界,聯繫的越來越少。不是不想,只是看看手機里那些個熟悉的號碼,卻不知該說些什麼,明明想念,明明牽挂。於是,就這樣,一個人靜靜的想念,一個人靜靜的在心底深處觀看那些溫暖的片段,一個人在漆黑的夜裡對自己說晚安。

  是什麼時候,我們發現越來越不敢付出真實的情感,走在碌碌世間,總是同樣的面容,平靜,漠然,一絲笑意都是僵硬的敷衍。面具下卻仍然有一顆感性的心在蠢蠢欲動,想要賺更多的錢,想要做合格的父母,想要做孝順的孩子,想要有一顆同樣善感的心,但摘下面具顯現出的卻是那麼疲憊的臉。好想好想一覺下去會再也不醒來,或者,可以很勇敢地一直快樂。但生活容不得我們的稍事停歇,所以,開始習慣冷漠,開始習慣在擁擠的人群里穿梭,開始習慣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快步前行。

  於是漸漸地明白,人生,就是一場盛大的遇見,恢弘開篇,寂寞落幕。只是,風起的日子裡總還會有有細小的塵埃迷了眼睛,會讓人以為久違的咸澀在滑落!

  (三)若不懂,我不怪

  有人說我們無憂無慮,不理俗世:有人說我們總是一臉笑意盎然,多麼艷羨;有人說我們高傲孤世,不可一世,其實,我們只是掩飾內心的脆弱,僅此而已。所有的堅強,所有的偽裝,只是一道重重的枷鎖,把自己囚禁於心湖中央,一個人的寂寞清歡,一個人的娓娓絮語。

  有時候會很善解人意的開導很多人,卻總會不能說服自己。就像可以溫暖很多人,卻獨獨溫暖不了自己。總會表現得沒心沒肺,但還是總會流露出天真。比如:有些時候,覺得自己很偉大,彷彿自己是別人的救世主,有人離開自己會無法生存;有些時候,卻又感覺好累好累,想找個誰都找不到的地方藏起來;有些時候,感覺那麼那麼的委屈,有淚在眼裡打着轉,卻硬生生的讓它咽下,那麼苦,那麼澀;有些時候,好想好想抬頭就會看到一張無需多言的眼,好想好想轉身就能要到一個踏實溫暖的擁抱————-

  其實,細細想想,每個人都生活在各自的世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很多的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需懂,所以,你若不懂,我不怪!

  就像此刻,我汲着拖鞋,散着頭髮,眼神迷濛,穿着懶散的長裙意興闌珊的坐在電腦前,靜靜的敲打這些零碎的隻言片語,很希望有人能懂。但若不懂,我亦不怪。

  今中午沒讓音樂做伴,就讓那些絲竹繞樑之音稍作歇息吧,歇好了,好陪我繼續人醉、心凝,好陪我繼續遊離空間,陪我繼續逃離慾望、淡泊心志,陪我繼續感嘆歲月的匆忙、生活的瑣碎!就這樣吧,生活細如水,流年滑落亦無聲!

您正在瀏覽: 孤單的孩子
網友評論
孤單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