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十年裡孤單的愛

十年裡孤單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他是個孤單的孩子,班裡她是他的同桌,也是他唯一的知己,她是那麼優秀,他卻是那麼平凡。她是他心底的一塊玉,完美的讓他不敢接受。

  一個不到十歲的小男孩怎麼會知道什麼是愛。但他知道和她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寧願下課少玩會,也想多爬在桌子邊看着她。她不會知道自己每天有一個人如此為她迷戀。她留着短短的剪髮總是同學們課餘的笑料,他偶爾也頑皮的取笑她,看到她生氣的時候,他覺得此時的她還是最可愛的。

  他家和她奶奶家就在附近,去小夥伴家玩的時候,總在她奶奶家門口往裡望,希望看到她的身影,又害怕看到她的身影。他一直很孤單,所以她對別人的關懷和幫助在他的眼裡被放大了好多,她不會知道自己在某個人眼裡是那麼神聖,而他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那個美麗的假小子。

  她是他眼裡最善良的女孩,他是她眼裡最普通的男孩。因為她願意給每個人關懷的善良,使得她在平凡的他眼裡變得一點也不平凡。他是在父母呵護下長大的,那個年齡的他還沒擺脫少年的懵懂。他不敢告訴她自己對她的感情,她是那麼的讓他難忘。

  寫作業時候會停下來想起組長的她給自己講題的樣子。晚上睡覺前眼前總要浮現她的模樣,甚至考試卷子上竟然把名字寫成她的,他太愛她了,然而他不敢承認,那個時代,孩子們剛剛學會什麼叫“男女有別”。出了她他甚至不敢多看一眼別的女孩。

  畢業了,他叫爸爸給他買了本同學錄。他希望能能借這個本子記下美麗的小學生活,更希望能和她保持聯繫,但他竟然如此緊張,被父母呵護慣了的孩子過於懦弱,那本同學錄最終沒有讓一個女生留言。他抱着本子躲到家裡看着集體照班裡人群里小小的短髮的她流淚了...

  初中他的家搬走了,那個小衚衕他再也沒有進去過,他只是清楚的知道那有一家是她奶奶的房子。初中他依舊很孤單,他翻遍了自己的小學課本,希望能找到依稀記得她留的電話,語文,數學,自然,社會...除了看見她上課幫自己記的筆記以外什麼也沒有看見,知道有一天父母賣了所有小學的書本,他知道自己再也看不到她了,他經常想她,在繁華的人群里祈禱有一天能遇到她,而遇到他,他或許只敢給她個微笑,然後默默看着她從自己身邊走過。

  初中畢業了,他又買了本同學錄,初中沒有喜歡過一個女生,所以的女生在他眼裡都比不過她,她是自己心中最完美的一塊玉。他願意把她深深的藏在心裡,每天擦拭着它,讓那個小短髮的她在自己的記憶里永遠清晰如前。

  五年後,他上了縣裡二中,他在錄取名字里認真的找她的名字,希望能猛然看見那個熟悉的名字,然而卻什麼也沒找見,他猜她肯定是去了一中。分開五年的時間她在他心裡一直沒有忘過,小學里只有她在自己腦海里從來沒有絲毫的減淡,五年裡他無數次在本子上寫着她的名字,親吻那張畢業合照里的她。他希望她還記得自己,但也希望最好忘了自己。

  有一天,他終於打聽到她的消息,她如他所料是在一中的一個班,他開心壞了,他在夢裡笑醒。他已經長大了,他已經不再家裡住了,他能離開父母很好的照顧自己了,他留了長發,樣子也成熟了許多,他不再不寫作業,不記筆記,他變了好多,但有一點始終沒變,他依舊孤單,因為想她而孤單。

  他決定給他寫封信,七年裡他第一次給她寫信,他買了個花紋的信紙,認認真真的給寄到她的學校,信里沒有什麼表白,只是淡淡的問候,他說他無意中知道她的地址,他問她現在好嗎,他告訴她自己變了很多。隻言片語沒有絲毫的愛慕在裡面。他開始緊張而有激動的等,她會回信嗎?他說不準。放假回家看這她的照片拋硬幣。

  她真的收到他去的信了,而且也回信了,她告訴他她也變了好多,她沒有忘記他,說他是她永遠的好朋友。拿到她的回信的那一刻那是他七年來最開心的一刻,望着那熟悉的名字,他是那麼激動,儘管他們已有五年沒見了,他和她一直保持通信,但內容總是彼此淡淡的祝福,他覺得這樣很美,他可以把她永遠放在心裡。

  他好想見到她,但又不敢見到她,他不知道面對她說些什麼,他不願看見五年後的她從自己身邊走過,他突然想到放棄,把她深深的藏在心裡。

  高中他主動追求過一個女孩,但被拒絕了。談了一次戀愛但最後還是失戀了,他才發現人生中遇到一個知心的女孩是那麼難,而她依舊是自己心中最完美的。因為愛的太深,所以他不會向她表白什麼,因為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她不會為他承諾什麼。他開始喜歡孤單的感覺。

  歲月流逝,物是人非,曾經的小學他從來沒進去過,每每路過小學門口,看着那一群群的小孩子背着書包帶着紅領巾快樂的進去時,他才發現他們是那麼小,小的身體里只能裝下慢慢的愛和善良,他這才意識到自己如今已經是有着鬍子和喉結的大男人。回到家又一次翻開同學錄里的集體照,那個短髮的她,那個他一直思念的人卻不知道自己的心意,甚至八年了都沒見過自己。他苦苦的笑了,他依舊孤單着,這是他大學前最後看的一遍。

  他順利的考上了大學,他依舊像小孩子一樣粗枝大葉,因為估分失敗,超過一本七十多分的他只進了一所二本的普通大學,他沒有復讀,失落中他知道平凡永遠屬於自己,只是他依舊孤單的想着她,他不知道她現在的情況,她到了哪裡?

  尋找她的腳步沒有停過,和這個時代每個人一樣,他已經很熟練的能在網上遨遊,他有了校內,搜索後面敲下的第一個名字就是她的,輕按回車,緊張的等着結果,希望能看到她,然而沒有,出來一堆的熟悉名字中沒有她的影子,他失落了,她真的又一次在他身邊走過,這次可能他永遠都找不到她了。他依舊孤單。他想遍所有能記得的小學同學的名字,在寥寥無幾的名字中找到幾個,他很高興,這些已經完全模糊了影子的昔日的同學,又一次能夠和他在這麼多年重新在網上相見,他問他們她的情況,但沒有人知道,歡喜里他有陷入了失落和孤獨。

  他經常輸入她的名字,他也覺得自己很可笑,茫茫人海用這個方法找人,但他還是堅持了幾個月,皇天不負有心人,沒有任何希望和準備的心猛然見看見了她的校內,而頭像上是個長頭髮的她,除了頭髮外她還是那麼像她小時候,那是他最開心的幾天,他知道他又一次找到了她。她考了一本的大學,她總比他優秀,這令他有些少許憂傷,但更多的還是為她而快樂和祝福。

  他給她留言了,依舊是說無意間在網上看見了她,問她還好嗎?問她還記得他嗎?認識她已經有十年了,十年裡她的聲音和模樣在他心裡就像是昨天才見過的一樣。他猜她肯定不知道自己又一次找到了她。他有一次擦拭了心裡最潔白那塊玉,他相信她是最美的。他感謝上天又一次給了他機會。

  她也給他留言了,說了她的,問他還好嗎,告訴他自己已經不是短頭髮了,有着一頭別的很多女孩羨慕的烏黑長發,她僅有的曾經讓他也取笑的瑕疵也沒了,他越發覺得這塊玉的珍貴,他願意就這樣把她放在心上,永遠的藏在最深處去呵護。

  十年了,他終於又一次見到她,他偷偷下載下她的照片,一個人傻傻的欣賞自己這份孤單的愛。十年給了她影子無限的愛,她卻不知道。除了天地之外,就只有他深深的懂的這這份愛,或許他會記着她一輩子,而沒有人知道。

  他一直這麼孤單。

您正在瀏覽: 十年裡孤單的愛
網友評論
十年裡孤單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