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美麗,有時候註定是要孤單的

美麗,有時候註定是要孤單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這是盛夏時節,在單位草坪上偶然看到的一幕,當時只覺得眼前一亮,於是就隨手拍了下來。

  —— 題記

  在一片蔥綠中,它們看起來有些孤單。但孤單依然掩蓋不住清新脫俗的容顏,像一朵出水的芙蓉,無需雕飾,盡顯唯美和從容。

  清新而不妖艷,嫵媚而不失莊重。雖談不上有多麼名貴,更不算是什麼稀缺花草,但絲毫不影響它的淡雅自然、美麗動人。這就是俗名叫做打碗花的草本植物,其實,是一種很普通很常見的花,長得跟牽牛花非常相似。

  打碗花那青綠青綠的藤蔓如一條長長的細繩子,長條形的葉片雖然青翠可愛,但如果不仔細觀看,是很難發現的。因為這些和整片綠色的草坪相比,並沒有什麼特色。而唯有它那淡粉色、小小的、薄薄的花兒,是那樣的打眼。你看,那水靈靈的粉色花瓣分微五塊,粉白相隔相間,花朵層出不窮,還有心葉相陪。在嫩綠色小草的陪襯下,花兒才會是這樣的耀眼、醒目、美麗。

  瞧瞧!這兩朵花兒多麼像清純可愛的小姑娘,在陽光下,它們總是抬頭向著心中的那一片高遠的藍天。是呀,只要有陽光,它們就會有美好的心情,就會在陽光里開口歌唱。設想一下,假如沒有它們,整個草坪雖然生機勃勃,但未免顯得有些單調吧。

  站在草坪邊,遠遠地看着它們在風中搖曳的樣子,覺得煞是好看。可惜在偌大一個草坪中,它們雖然很美麗,但看起來也很孤單。其實也正因為孤單,它們才會在這樣一個陌生的環境中,顯得是如此的引人注目、與眾不同。

  這時,頭腦里忽然有了這樣一種奇怪的想法:假如讓這兩朵打碗花生長在百花盛開的花園中,人們在流連忘返中那些美景的時候,會注意到生長在腳下的荒地、路邊的它們嗎?如果和那些名貴的花木、各種漂亮的花朵以及沁人心脾的花香相比,它們還會像現在這樣,成為一道讓人駐足的靚麗風景線嗎?或者,有很多同伴聚集在一起,它們的美麗還能這樣突出嗎?

  看來,美麗有時候註定是要孤單的。就像這張照片中的打碗花,在一個特殊的環境中,兩朵孤獨的花兒,造就了一種獨特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美麗,有時候註定是要孤單的
網友評論
美麗,有時候註定是要孤單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