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孤單的心事》

《孤單的心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孤單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

  孤單的心事

  傷情的旋律盤旋在狹小的空間里,經久不散,那是孤單的心事。短短一瞬間,那段傷情便擠滿了我整個心窩,連鮮血滲透的空隙也沒有,宛如鐵板一塊,任憑風吹雨打也騷動不了其分毫。為何如此堅持?又為何如此縝密?那是因為愛你,愛你是我孤單的心事!

  初暑的六月,我們相遇在相遇的地方,一處恬靜的藍天下,那時白雲不再為太陽遮羞。同樣的旋律響起在過往,你戴着耳機,喝着奶茶,輕搖漫步在平坦的草地上,身後拖着短小的影子,彷彿整個天地里只有你的存在。很快,我出現了。你轉身回眸的一剎那,兩對原本碧水無波的眼眸里掀起了翻天巨浪,打破了恬靜的藍天,植入了無盡的愛意,你我的愛,不過那時的愛還沒有變成我的孤單的心事,只有濃濃的曖昧與澈澈的激情。

  暑往寒來,歲月的輪子不曾停止過轉動,就是再濃香的愛情也經不住永恆的磨洗。曖昧淡了,激情濁了,留下乏味的軀殼在浩瀚的情海里隨波飄蕩,即勢浮沉。

  嚴寒的臘月,我們分離在分離的角度,一方你我都曾嚮往的天地,熱戀時分的愛火也曾在此熄滅,風來了,帶走了愛情的灰燼。擠滿心房的旋律再一次奏響,這次伴隨着不能忘懷的柔情,傾瀉下苦澀的淚水,柔情涵韻着夏花盛開時的燦爛,淚珠澄凈了熱戀的點滴,換取了泥垢的背面,一臉的無情。沒有值得思考的言語,沒有放不下的動作,只有散盡的黃昏,帶着孤單的心事祭拜我們愛情的墳墓。野草凋零的孤墳里埋葬着過往的曖昧與激情,濃香的汁液隨着泥垢的堆積向下蔓延,溢向黃泉。彼岸的花朵不曾愁謝,儘管是在幽寒的溺水深處。

  有時候,我希望我們的愛情故事只是上集,下集還能繼續。相遇不需要多情的言語,分離少不了無情的動作。愛情死去,地球還在轉動,窗外還是雲舒雲卷,四季照樣花謝花開。例外的是,原本充實的心窩爆滿了孤單的旅客,它們曾經都是我們的愛情公寓的客人,總喜歡捧着愛的禮物,出現在我們的視線里。如今,它們哼着失意的旋律住進了唯一狹小的空間,是為了讓我在空虛的往後得以寄託心靈的孤單與哀傷。

  我不曾忘記的旋律是我愛你的故事,裡面飽含了無盡孤單的心事,祈求上天給予我一片愛的墓園,讓我致語孤單,譜寫傷情的心事吧!

  作者:馬達天下

  2013/1/28

您正在瀏覽: 《孤單的心事》
網友評論
《孤單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