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如果時間是一條可以逆流的長河,追溯到你我相遇的那一刻,所有的歡與樂交織着,所有的悲與凄都沉默了。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了今生的擦肩而過,在茫茫人海中苦苦追尋,終於對你一見鍾情。請相信,是上天讓你我相遇,完成一首唯美的詩。

  在每一個黃昏落日,雲霞染紅了半邊天,亦如你那一張驟然變紅的臉。一行行飛雁,帶走了一片片落葉,落葉鐫刻了我的思念,寄向你身邊。

  喜歡在風輕雲淡的日子裡,一個人促膝而歌,低吟淺唱着唯美的笙歌,每當風鈴響起,我便靜心聆聽風兒拂過臉頰的聲音,靜悄悄,靜悄悄。思念便生根發芽,腦海里浮現你的笑顏,彷彿就在眼前,伸手卻觸摸不到你飄逸的長發……

  是否,一見鍾情最後會變成自作多情?是否,我還不夠優秀,感動不了你?是否,你的心裡已經有了歸宿,他能給你幸福?

  那些憂傷的、歡樂的過往,叫做青春。在沒有你的時候,我常常思考,如果你嘗試接受我,那現在是怎樣一番風景?是不是,我也能讓你笑靨如花,讓你像個公主任性而又可愛?是不是我也能給予你想要的幸福?

  日子像流水一樣,擱淺了一些傷痛。你離開的那些日子,那些無眠的深夜,時間彷彿靜止了,若不是我的心仍在跳動,我還真以為眼前的一切都只是個夢,夢醒你便回來了。

  那是一種怎樣的不舍?就像魚兒離開了水,終將死亡。就像老鷹失去了天空,鬱鬱而終。又像是斷了頭的蛇,撕里揭底地吶喊,卻是那樣地有氣無力,那麼地飄浮……

  我等了你幾年了,一直很自信地以為會感動你,但我錯了,就像是你要的是蘋果,我卻為你摘了一車的梨子。望着天邊的啟明,我卻很茫然,很恍惚。心碎成一地的月光,鋪滿了凄涼,灑滿了惆悵。悲傷逆流成河,思念泛濫成災。

  塵緣已盡,荼蘼花事了,燈火闌珊時,離殤憑誰訴?我在情海中掙扎沉浮,這便是情劫嗎?

  不是此花開盡更無花,而是一顆心,只能欣賞一朵花。在她綻放的時候我來了,或者在我來的時候她綻放了。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然而被刺傷了,流血了,才明白,此花有緣賞,無緣折。我是那個過客匆匆,在她等待有緣人的路上。

  遇見你不知是宿命還是偶然,但愛上你卻是天性使然。明明知道是錯誤,明明知道沒有結果,還是那麼地義無反顧。

  苦苦追尋的風景,無法釋懷,你不是我的驛站,我卻為你駐留不願往前踏步,這便是情劫嗎?每一個深深的夜,街燈明了,情愁纏繞,捨不得,放不下,這便是情劫嗎?

  人生若只如初見,你的白裙在四月的煙雨里飄揚,裝飾了我最美的夢,即時受了傷,也難忘。人生若只如初見,你的笑顏燦爛了一整個夏夜的天,流螢翩躚。這些美好的回憶便是情緣嗎?

  你問我為何放不下,我緘默,這種問題就像我問你為何不愛我一樣,答案是荒唐。

  原來一切都是個美麗的錯誤,我的一見鍾情是那麼地銘心刻骨,這份芳華是那麼地歡樂而又無助,我只是你生命里的過客,卻錯誤地把你當成我的歸人,馬蹄聲遠去,卻仍不肯醒悟。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我是那一隻撲火的飛蛾,閉上雙眼之前,模糊地看見你離去的身影,漸行漸遠……在歲月的輪迴里,每一季憂傷的戀歌,奏響了離別的嘆息。

  生命里總有一些人永遠得不到,就像是飛鳥和魚的距離,永遠沒有交集。

  曾經深深愛過的女孩呀,多年後若在街頭相遇,又會是怎樣一番風景?會不會,你的臉上掛滿了甜蜜而幸福的微笑……

  等到時間終於淡忘了記憶,我終於釋懷,我會把曾經的回憶寫成一首詩歌,永遠地保存在你送我的那本褐色筆記本上,在老去的時候翻來看看,然後自嘲地笑着,當年我沒有錯過你,是你錯過了我。

  這輩子遇見你不知道是緣是劫,哭過也笑過,在生命里留下這樣一段故事,即使是憂傷的結局,憂傷了那些青春。遇見你,讓我完成了一首美麗的錯誤。

  :

您正在瀏覽: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網友評論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