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管住“煙灰缸”就是人生財富

管住“煙灰缸”就是人生財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管住“煙灰缸”就是人生財富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互聯網社會,各種思想交織滌盪靈魂,智慧選擇、管理人生財富凸顯重要。

  網上流傳一個故事:一個普通路人經過一個街道的樓下,突然被樓上掉物砸傷成植物人,住院花費170萬元。最後證實砸物為一個普通的煙灰缸。

  被砸人家屬一怒將整個樓居民告上法庭。查實三樓一戶夫妻二人在陽台吵架,無意間身體碰掉那個事前已經放在那裡的煙灰缸。夫妻二人被判賠償植物人170萬元費用,承擔責任。

  一個煙灰缸砸掉170萬元的故事流傳開來。智者在此默默思考、吸取經驗教訓。大家知道,170萬元對於普通家庭就是個天文數字。醫院看病170萬元小菜一碟。五百萬元、上千萬元花費,也不保證買回生命。有時間就是人錢兩空。山東一個先富家庭有個男孩放學回家路上,一頭撞上電線杆,住院,在山東萬傑醫院,那時伽馬刀電視廣告不斷。這個男孩花費千元,家裡家徒四壁只剩一個空殼房子,孩子死在醫院裡。孩子媽媽嚎啕大哭,悲聲震天,驚醒世人後人。

  這些事例昭示一個真理:管理好煙灰缸就是管住了財富,扼住了命運之神的咽喉。為什麼不把煙灰缸隨時拿回客廳呢?男孩走路時為什麼不看路,會撞物呢?

  “煙灰缸”就在身邊,它就是一個定時炸彈。人們在忙忙碌碌去拚命掙錢之前,還是選擇好,動還是不動,亂動,添亂的掙錢模式該改一改了。動中危機四伏。風險同在。安全風險成本管理不可或缺。

您正在瀏覽: 管住“煙灰缸”就是人生財富
網友評論
管住“煙灰缸”就是人生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