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孤單的時候跳支舞

孤單的時候跳支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又有了新的習慣。早晨起來的很早,然後開始寫些生活里瑣碎的事,也算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舊的結束。

  桂林的早晨會吹些許清涼的風,站在陽台邊向外望去,又徒增些許悲涼。不遠處空曠的田地里聳里着幾座孤單又蕭條的墳冢。清明剛過,墳頭上的那些花依舊孤傲的綻放着,像是給世人一種不可言語的警戒。

  昨夜入睡前,無意間又進入了一位朋友的空間,裡面所有的一切都定格在了二零一三年二月的那一天。這一次,完完整整的閱讀了他空間里的最後一篇文章《生命的盡頭,愛你義無反顧》。文字里有對生命的熱愛,對命運的無奈,對父母的愧疚,對一個女孩深深的愛!短短的文章,恍惚之間卻讀了一個世紀那麼長。那些熟悉的畫面清晰的呈現在眼前時,一時之間壓抑的無法呼吸。

  一直以為,生命是件很頑強的東西。今生你若愛我,來生用命珍惜。可是,當這個男孩離開后才發現,原來生命真的如此不堪一擊。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又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生活了,每天寫着那些古詩詞,寫着那些枯燥的單詞,習慣了用手稿來記錄突如其來的感受。這是不是一種成長呢?原本以為自己不可能承受的失去,突然之間降臨在自己身上時,還是默默的承受了下來,甚至連流一滴眼淚的脆弱都不敢表現出來。哪怕痛的那麼撕心裂肺,哪怕是徹夜難眠的孤單。

  有很多朋友說,我應該遠離那些傷感的文字,有很多朋友說,我不應該為文字所生。其實,有時候,我也感覺不應該在繼續悲傷。但一提筆,又忍不住有那麼多的可以宣洩的事。也許,曲終人散,只有傷心的人才會懂吧!

  我本不是一個為文所生的女子,卻還是深深地愛着文字,以後說,愛着的只是筆尖流露的那種感覺。就像當耳畔的音樂突然間轉換為熟悉的歌曲時,會突然間很難過,很想念一個人,儘管這種感覺很痛,卻還是很留戀很留戀。

  記得以前看過方方的一篇文章,裡面有這樣一句話“孤單的時候跳支舞”,那孤單的時候,就跳一支舞吧!

您正在瀏覽: 孤單的時候跳支舞
網友評論
孤單的時候跳支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