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別讓婚姻在放縱里消逝

別讓婚姻在放縱里消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都說大學時代的戀愛是最美的,原因就在於它有時間的限制性,一旦畢業,“勞燕分飛”便是最凄美的結局。然而,小雨和燕子為捍衛這段美好的愛情,畢業后就閃電般的結婚了。婚後,小雨在一家企業做起了高級白領,事業可謂蒸蒸日上。3年後,燕子為他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取名可心。

  可心長得像極了小雨,人見人愛。按理,這應該會是一個小家庭幸福生活的開始,可是小雨卻偏偏在這個時候對家庭失去了眷戀的情愫。燕子每天都盼着他回家,女兒經常感冒需要他照顧,他覺得自己好累,他變得不願回家。下班后他常常用加班或開會的借口搪塞燕子,爾後和同事出去打牌,喝酒,只為躲開家中的繁瑣。他常常出差,而且一出就是十天半個月的不回家。我問他,難道不想家嗎?他說,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自由,他喜歡這樣的生活。

  80后的小雨,他自己還完完全全像個沒長大的孩子,大學畢業原本就是絢爛生活的開始,可他卻讓自己早早地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當夢想還來不及實現的時候,他們的女兒便匆匆來到了世間,從此呀呀學語,蹣跚學步。這位年輕的父親,是否能撐起這個家,能在為工作打拚的同時,既照顧好女兒,又呵護好燕子;既做好一位稱職的父親,又當好一個體貼的好丈夫?我想,小雨一定不願意去想這些,因為這並不是他想了就能做好的。他太年輕,他需要更多自由呼吸的空間和洒脫的情懷。他甚至還想着如何讓自己再和其他的女孩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他說,他對燕子已經沒有了心動的感覺。

  “一個女人,在沒有生孩子之前,是被男人用來疼的,一旦生完孩子,她的任務也就基本完成了。”真不敢想象,這句話竟出自於小雨的口中,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超現實主義者”在經歷短短三、四年的婚姻生活中所總結出來的人生觀嗎?隨着工作角色的不斷提升,小雨也越來越現實,他甚至掉進了超現實生活的陷進中。他頻繁地出差,頻繁地和高管們出入按摩場所與洗腳城,有時喝醉了酒後連身邊什麼時候躺着一個女人都不知道,甚至他還有了一個或者幾個情人。我說,難道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嗎?他說,至少這種生活很刺激。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言語來形容現在的小雨,如果燕子知道了這一切,她的心又會是一種怎樣的撕裂?也許他們倆的感情並沒有我想象得那麼糟糕,也許小雨回到家中又會是一個優秀的丈夫吧。或者,燕子也默認了這樣的人生規則,只要好好守着這個家,帶好可心;只要小雨不在她的面前和別的女人出雙入對;只要她沒有親眼看到小雨的出軌……她,都能接收。因為她相信,總有一天,在外疲倦了的小雨會重回她的懷抱。

  婚姻並非兒戲。我真誠地希望小雨在放縱的同時能偶爾想起家中孤獨垂淚的燕子和需要他抱抱的小可心。

您正在瀏覽: 別讓婚姻在放縱里消逝
網友評論
別讓婚姻在放縱里消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