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詩人的情感日記

詩人的情感日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詩人的情感日記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2014.03.15:   長島公園之行(孤獨篇)

  今日,天氣不錯,許多湖城的市民都出來踏青了。我騎着心愛的“小毛驢”,來到了年輕美麗的長島公園。好一派春光無限:微風吹拂着大地,吹醒了鬱金香,柳樹新嫩的枝條在柔風裡輕快飄舞。

  在我眼裡,長島公園是這座城市最美的公園之一,也是我的最愛。猶如其名,這個龍溪河畔兩面臨水的公園南北綿延有數公里。適合休閑、觀光、露天活動,尤其適合漫步踏青。因為她年輕、明凈,簡約、大氣,處處散發著青春和活力,錯落有致的時尚主題餐廳點綴在主幹道的兩側,寧靜不失大氣。其他區域均為草坪、綠化之類覆蓋,也零星有着水池、涼亭等別緻的造景。讓人行走其上,穿越綠色的空間,享受同純凈的大自然擁抱的愜意與閑適。

  因為天氣晴朗又是周末,當我來到公園,發現處處都是踏青的人流。我自南向北行走着,與人流一起漫遊。行過身旁的人,微笑着,用愉快的眼睛打望四方,像天真的孩子,陶醉在又一個新的春天。而我,還是和多年前一樣,形單影隻,長時間的孤單讓我已經習慣,也不感到隻身一人擠在人叢有多麼不自然,我短暫的落入了大眾的愛,欣賞着人間的美景。

  一路行着,我的影子漂浮在身旁。看一對對情侶在身邊愉快的走過,成群結對的人們有聲有色的迎面路過,不知哪裡冒出的天真的孩子在身旁追逐、嬉鬧。看着熙攘的人流緩慢的移動,我在人流中漂游,內心浮起些許的落寞和不自然。太陽是明媚的,風兒是熱情的,我在人叢中穿梭着,感到人與自然的和諧。而許多煩惱,從靈魂深處那落寞的海洋浮出水面,它們用黑色、僵硬的邏輯挑逗着我,欺騙我,企圖把我趕向沒有光亮的恐懼里。我內心的天枰擺盪着,時不時的,我被焦灼與不安啃嚙,卻欲罷不能,心甘情願被它們欺辱,為了填充無邊的虛空與孤單。而陽光依然殷勤的照耀,似乎在暗示,也在提醒着我:煩惱只是殘破的棉絮、天邊的流雲,不多時就會散去,而光明會是最終結果;所以,充滿信心吧,不要懼怕煩惱、不要用敵對的情緒指向它,因為你太在意,它越是顯得強大。明智的做法就是:讓自己充滿信心,相信很快它們就會流去。就像對待一些搗蛋的孩童,只要不惹起他們的興趣,他們自然也就無意騷擾了。

  我繼續在公園裡走着,長長的小路,美麗的長島公園。今天,你春光無限,美不勝收。人們都陶醉在你的懷裡了,你陶醉在暖風輕輕的撫弄中,你的喜悅是一簇簇鬱金香的盛放,是人們燦爛的面龐和甜蜜的笑語,是岸邊的柳條醉醺醺的夢囈、徊盪,是像夢一樣寧靜的湖面泛起漣漪的金光,是成群的錦鯉和金魚浮出水面的一支支歌謠,是一條條忠實無怨的小路承載着四方的腳步。

  我的腳步繼續着,在這個明媚的季節。在天與地的擁抱里,在陽光的親吻下,在風兒曖昧的撫弄中。我陶醉着,開始發芽,我的心又萌生了愛的渴望。對於愛情,我又充滿了憧憬。

您正在瀏覽: 詩人的情感日記
網友評論
詩人的情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