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思的靜好

相思的靜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楊柳岸邊,有曉風吹拂,有殘月相依。思念,隔着千山萬水,只為那樹下相聚的靜好——題記。

  (一)

  今日,小城的午後,太陽不時從雲端里探出頭來,照耀着明朗的大地。一覽無疑的天空飄散着相思的氣味,若有若無。它聚在眉頭,寫在臉上,蕩滌在內心最深的地方,撞擊着靈魂的角落,有點疼痛苦楚。

  我走在公路旁的平坦地面上。蔥蔥鬱郁的樹木像操練的士兵一樣,一字排開,英姿勃勃地屹立着,用綠意點綴着小城的一個角落。只是,心中的那一團溫柔的焰火,靜靜地燃燒,溫暖了與你相處的時光。思緒突然從沉睡中醒來,我才曉得歲月的匆匆。在不經意間,你我走過了兩年多的光陰。它就這樣讓你不易察覺,悄悄地從悠閑的腳步中流逝。它已經走了,就再也不曾回來。

  初見后的歲月,我們都把真誠付出,把心意告白,把心交給彼此。於是,你我的故事,在情感中滋長。這一段感情我夢寐以求,視如珍寶。那一縷縷牽腸掛肚的思念,如飄飛的雲朵,在流年裡動蕩,不時飛向在遠方的你。遙遙望向你的方向,我側耳傾聽風打楊柳吹奏的曲子,還有河水東去嘩啦啦響的旋律。

  (二)

  現在,正是三月初,天藍藍的。大部分雲朵已經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只有幾朵雲彩打扮天空,調理心情,裝飾夢想。前幾天還是風雨交加,影響着相思的節奏,也給思念增添了幾分憂鬱。兩地相隔,異地戀情,相思總是那麼的沉重與猛烈。

  初見那麼美好,相識那麼亮麗,相知那麼溫潤。我,現在正與文字作伴,想着對你的不舍。甚至,我擔心,有一天這一切戀情將不再。那樹下相伴的靜好,會不會隨風飄去,永不再現。我看見風正從窗外吹入,輕輕地拍打着窗帘。窗帘也在輕輕地,無規則地搖曳。我的心,也在左右搖曳,彷彿在敲打着易碎的夢。

  我們通過網絡,通過手機,通過貼心的言語,表達彼此的眷戀,把一份關心傳遞。愛的芬芳在心間洋溢。在內心,我感覺到一股呵護之流在血脈里流淌,傳達到體內的每一個地方。這時從遠方捎來的信息,是一根牽挂的線,看得到,聽得到,也感覺得到。

  春季,氣候已經比較溫暖,拋去了深冬枯冷的外貌,把一張清新的臉孔展露在眼前,滿帶清純,滿帶綠意,滿帶歡笑。這正如燦爛的你,在對我言笑,滿眼純真,滿面柔情,遍體歡暢。激揚的情緒在一些些綠意中飛揚,配合著青翠欲滴的綠葉,心裡高興得合不攏嘴。

  (三)

  楊柳岸邊,有曉風吹拂,有殘月相依,思念隔着千山萬水,卻也在慢慢地踱到你的身旁。夜晚,在一片青蛙的鳴叫聲中歡騰。在恬靜夜裡的你,在燈光下的嫵媚動了心,感染了情。我們有兩年多的磨合,兩年多的感動,兩年多的回憶。我無法把你從記憶中除去。以往的故事,停留在腦際,不時一幕幕播放着,來來去去,前前後後,有說不盡的歡樂,道不完的情懷。

  山山水水,曾經的我們的蹤跡,踏着輕快與和諧的節拍,把動感的畫面凝聚在山光水色中。昨天曾經美好,今天也不枉走一回,明日的我們又將會怎樣?我斜倚在春天的肩膀,等待着你歸來的消息。彷彿中,我看着春色滿園中的你,剎那的芳華就在眼前。如若,你會歸來,那麼,請別讓我等太久。相思雖然千迴百轉,也蕩氣迴腸,卻也會摧殘着內心,讓信心動搖。

  在這個咋暖還寒的日子裡,我們的時光深處的影子,把我們的歡顏笑語,把我們的生命之旅珍藏。在愛的保鮮期里,揭開相思的紗雲,與你相聚。今生,只為那樹下相聚的靜好!今世,只為那一生相處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相思的靜好
網友評論
相思的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