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寫給故事裡的人

寫給故事裡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終於,我們都還是從那樣美麗的夢裡醒來了。

  剛醒的時候,其實是不願意去面對的,不願面對赤裸的現實,不願面對蒼白的真相,更無力去面對心中那般執念所執着的人生終究卻是夢一場。

  很多很多時候 ,我們處在這個微妙年紀的人群,都在心裡藏有一段從未提起的往事。或心酸,或甜蜜,或是一份參雜着苦澀的相思。那樣的一段時間,被我們稱為愛情。

  年少的悸動與懵懂,都是最純白真摯的。沒有參雜任何的利益與虛榮。

  昨天,朋友與我談到了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她告訴我,切記,以後的戀愛對象不能太高,更不能太低,要把自己的位置擺正,不要永遠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俯首做小。愛情與喜歡其實是無關的,更與婚姻毫無瓜葛。

  不要把愛情當作婚姻,因為婚姻一旦碰上了愛情,就註定你們兩人中,終究會有一個人會受傷害。

  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了,那曾經出現在小說唱片里的愛情早就在上個世紀末時就被年歲淘汰了。優良的經濟條件,過硬的素質涵養,不一定要有多麼帥氣,耐看就好。這樣的男人,才是一個女人最好的選擇與歸宿。

  不要覺得這太現實,而是現實本是如此,沒有一定的經濟條件,他能拿什麼來養活你,沒有基本的涵養素質,他就不能稱為男人。

  童話里那些美麗的愛情都是拿來糊弄帶着紅領巾大聲早讀的小學生的,在他們對所有一切都還懵懂的時候,給他們心中埋下一枚希望的種子,讓他們覺得,其實世界還是美好的。可是這枚種子其實才是最罪惡的,在給予了無限希望的同時,註定種下了一場眼淚盛宴。十多歲的年少,遇見愛情,才是最用力的耳光,一巴掌,把他們從睡夢中打醒,然後蒼白着臉,捂着心臟,原來這就是唱片中的故事。

  現在也早已不是林黛玉泛濫的年代了,作為一個女人,你不僅要學會如何去揚長避短,更要學會善待自己,因為你都不愛自己了,別人就更不可能愛你。不要以為自己有着一張堪比花嬌的容顏,就能在歲月里肆無忌憚,終有一天,時間會扯去你嬌艷的臉,年歲會為你描上皺紋,那時,一無所有的你,就只能安靜的蓉謝了。

  所以,趁你還年輕的時候,趁歲月還沒老去,放下你手中的鼠標,放下你無限榮譽的遊戲。醒過來,面對現實。

  買一張全身鏡貼在家裡,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仔細的打量你,看看眼神是否明亮?笑容是否夠乾淨?頭髮是不是該打理打理去換個髮型?腰上是不是長出了多餘的脂肪需要晨跑?胖不是錯,確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如果這些,你都滿意了,就審視審視你自己的衣櫥,裡面的衣物不需要多昂貴,適合就好。一定要分清,什麼場合適合穿着什麼,因為,穿衣永遠是一個人需要學習的學問。

  如果也對衣櫥滿意,就穿上你漂亮的高跟鞋,站在陽光照到的地方打量你面前投影下的那面牆,看看你是否能在舉手投足都夠優雅,挑眉回眸是否夠精神,細細打量黑色影子中的你,是否佝僂着年輕的身軀。

  我們當中很多人都沒能被上帝賜予一份美妙的面容,但是上帝會賜給每個人一份高貴。這看你接不接受,容顏終會老,氣質確是一個美人真正的底蘊。不要總是覺得自己不如人好。你的敵人,有且只有你自己。

  空閑的時候去練練瑜伽,去跳跳拉丁,去學學古典。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舞蹈,抬起頭顱,盡情的去微笑。年歲能賜予你的,其實都在你手裡。

  記得任何時候都不要迷失在童話,記得要活在當下。

  寫給故事裡的人。

您正在瀏覽: 寫給故事裡的人
網友評論
寫給故事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