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若,剎那不是永遠

若,剎那不是永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憶塵

  是不是,煙火的升空只為了那一剎那的璀璨;是不是,流星的隕落只為了那一剎那得耀眼;是不是,曇花的一現,只為了那一剎那得美麗。是不是擦肩而過,只為了感受經過時剎那的心動;是不是陌路相逢,只為了品嘗路過後剎那得心痛;是不是緣聚一場,只為了等待分手時剎那的心碎?

  一切,只因為我們看過、走過,所以記住;一切,又因為我們用心過、深愛過,所以心痛。

  若剎那不是永遠,煙火的美麗會留在身邊,流星的璀璨會環繞心間,曇花的一現會永駐浪漫。

  若剎那不是永遠,用力的追求那擦肩而過的心動,用心的呵護陌路相逢的心痛,認真的捨去緣聚一場的心碎。

  我們不是路人卻變成路人,我們不是過客卻終成過客,所有的歡顏笑語,在分手的那一刻,成了永遠,你在也不是我的天使,我再也不是你的獃子。

  於是,剎那成了永遠。

  我與你奏悅的琴弦,斷了;我與你博弈的棋局,殘了;我與你臨摹的書卷,舊了。

  在也做不了你的星星,環在你的身邊;在也做不了你的雙眼,為你看清黑暗。

  歲月只留你沉澱淀的微笑,愁在心底,都說一醉解千愁,可酒入愁腸愁更愁。

  塵世的風月中,愛若只是昨天,是否應哀嘆緣分來臨時的短暫。你和我,終究是無緣,一次次在歲月的河流上呼喚,悠長的旋律,唱不回我們的昨天。風花雪月猶如那鏡中花水中月,一切是那麼的虛幻,一言不發的離別,思念與傷感成了無法擺脫的夢魘。

  曾經十指相扣一生廝守的誓言,沉在了昨天,凝眸時相思成愁,回首時思念成傷。舊時光景,終究撐不起我們的誓言,留不住我們的明天,你我的相聚,終於散落在滾滾紅塵中。

  如今,人去樓空,往事已全非,那些時光中美好的相守,只在夢境里偶爾的出現,你是你,我是我,永不能在見。

  若剎那不是永遠,我怎會知道有一種後悔叫撕心裂肺,我怎會知道有一種想念叫望眼欲穿,我怎會知道有一種愛情叫肝腸寸斷。

  剎那芳華,笑容已是昨天,心在等待中,慢慢的老去,紅顏在遙望中,漸漸的走遠。

  也許,愛情可以經得起永遠,但卻不在我身邊,一切來去匆匆,只是帶走了心一顆,留下了傷一片。

  所有繁華落盡,到頭來一切都是煙雨,那些美好的昨天,只能於文字中傾注我的想念,零零散散的字眼,成為我無法言說的傷。時光就在這樣的懷念中,靜靜的流淌而去,蒼老提前到來,心開始一點一點的麻木,跳動變的沒有一點規律。

  若剎那不是永遠,春花秋月怎會了?為賦新詞怎會強說愁?夢在心頭愛怎會成轉角?

  燈火闌珊處,已不見掌燈人,舊時景,走了舊時人,獨守聆聽,如風過水的柔情,起了淚痕點點,回頭望去,夢魂腸斷。

  憑欄空對歲月,心成憾,望穿秋水,孑然一人獨守望,紅顏白了此間發,我始終相信你是我永遠的信念,成了我此生最大的遺憾。

  生命中太多的剎那出現,只是不曾預見,會在某一個剎那間,你我相背而散。

  青春的無知一點點的燃盡,歲月的分離,已是煙消雲散,再也無法回到從前,那些布滿塵埃的歷歷昨天,惹了多少痴纏,多少愁怨。

  回顧,任淚水溢出成洪,紅塵已斷,空餘思念片片愁。執守望去,你怎會知道,於人海中匆匆邂逅的你,賜了我一場浪漫,傷了我一世情緣,寂寞了斷了我所有眷戀。

  我的等待,如庭前的花開花落一年又一年,始終飛不出你的弦線,陌上紅塵,一次又一次為你埋情腸寸斷。

  若剎那不是永遠,一念成傷的錯誤是不是還可以重新來過,我們的相戀不會因那一剎那的錯誤,而煙消雲散。

  若剎那不是永遠,我還能不能在人海之中找到你,把你緊緊的抱在懷裡,不在讓你離去。

  若剎那不是永遠,我能不能在盼望剎那不是永遠的時候,回到從前,回到你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若,剎那不是永遠
網友評論
若,剎那不是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