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故事裡的回聲

故事裡的回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每一個溫文爾雅的午後,我時常目光清澈想念遠方好久不見的朋友。因為這些朋友、我透澈了一生里少有的放蕩不羈。一杯杯陽光,沏出了一壺壺專署青春的年華。

  我試着在陌生人群忘記熟悉的腦海、卻很是沒有記性的想起腦海對岸你們的大聲呼喊。所以,我真正了解到的是大海有時風平浪靜並不是代表它沒有駭人聽聞的波濤洶湧。腦海也是如此,朋友間看起來好像是互相沒有太多糾葛,但在一定時刻卻是思念泛濫。

  我們很久沒面對着面,在這長長短短的一生中,我們相聚的時光也許只有幾萬分之一,但是在彼此的心中都保留了一份惦念,一份囑咐,就算她去到天涯海角,就算過了許多許多年,就算再見面時,早已是人非物亦非了,你仍然會那樣深刻的記着這樣一個人,這已經足夠了。

  我們彼此都還在聯繫着討論着、以前在一起的點滴,時而懷念時而咬牙恨時光的匆匆。生死無話、我們都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有着不同燦爛。幾年前的一個玩笑話,鐫刻各自擁有的油彩畫。等我們都老眼昏花、還是風景如畫。

  我們偶爾關心對方的狀況,嘮叨同一句話都不會膩的一句你還好嗎。往昔細細品嘗、我們都會故意岔開回憶里刺眼的墳場。那裡住着我們以後的以後都不會再有的美好。所以、我們都有一座美麗又平靜的墳墓回憶在那裡安歇可好。

  你曾經傻笑過我,說我是一個風趣幽默的孩子,總是很天真很單純,所以才會上你們太多的當。你們或許也知道我是有多麼信任你們有多麼依賴你們的歡笑。所以我的天真上演的戲碼永遠為你們演繹。

  你又在你不小心的時候在我的心底寥寥然抹上了你們的容顏,很真很美的樣子。我經常說你們的自戀或許就是我另一個愛慕的方式,你們鏡子里搔首弄姿我很愜意,我在欣賞的同時在我腦海里刻錄一張張泛畫。

  你細嫩的手掌很多次拍打過我的肩胛,裝作嚴肅的坦言,以後不許忘了你們。我底氣不足的回應,這個問題值得考慮。其實,冥冥中我已經掉進了你們漩渦,想自救也懇求不了再一次的時光讓我們不曾相遇。所以,我們的相遇就註定是我此生難忘。

  還記得,你們拉我去逛街。為的是讓我做你們沒有傭金的僕人,你們儘管的買,反正多重都有個人在拎着。走過一家店又一家店,跟過一個轉身又一個轉身,我才終於知道女人們逛街是何等的瑣碎。不過,你們也懂得犒勞犒勞我,給我買了一杯草莓奶昔。店裡的,街上的,單車上的,都好像在笑也不知道他們笑什麼,反正我是不想知道了。

  還記得,你們在你們宿舍里跟我的打鬧。我老喜歡那些奇怪又杞人憂天的話題調侃你們。你們是那麼的憤慨,還趕我出去。我賴着不走,終於還是成功的打擾你們深夜才能眠。

  還記得,還記得,還記得…………

  故事在我們雜誌里寫下了我們的青春,青春在我們歌聲里丟下了回聲,悠悠揚揚飄蕩在天際。三個人的故事寫成成千上萬的飄絮眼花另一個世界。追逐青春擺渡紅塵、輕輕一瓢都是甘甜,嘴角微微上翹。

  生活有時候平靜的會像一口枯井,也許你也會掉進這口枯井裡去,也許你沒有什麼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愛情,也許華髮早生、滿鬢蒼白,但是有了這樣的一位朋友,在你的生命中就會有些許漣漪,些許色彩,你想着他。默默的記起他,也許此生此世都不會忘記了。

您正在瀏覽: 故事裡的回聲
網友評論
故事裡的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