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今晚月色不錯,一縷銀光灑向無人的大地。今夜,十分幽靜。

  今晚的月亮雖然不是玉盤,但是依然皎潔美麗,如此靜謐的夜晚,像一把神奇的鑰匙,打開了我被塵封了的記憶,那些記憶如海水,決堤般的向我湧來……

  六年了,我們已經度過了學生生涯中的兩千多日,它的腳步是那麼飛快,像如水的月光,在黑夜裡一閃而過。六年裡的我們,像那純潔的月亮,也許她被烏雲遮蓋過,但是,“月有陰晴圓缺”,轉眼間,烏雲也將灰飛煙滅。在那熟悉的學校里,有熟悉的老師,熟悉的桌椅,熟悉的笑聲,可是,在這熟悉的一切里,彷彿上面又有一層薄薄的、透明的灰塵。

  我輕輕的撫摸被塵封好久的記憶,它映着柔和的月光,顯得安靜、柔順、模糊。忽然,一下子穿透了歲月的隔膜,真真切切的出現在我的手中,我被震撼了,六年裡的酸甜苦辣竟然在我的面前,它們是那麼的沉重,那麼的深刻,那麼的有價值。

  ……

  我獃獃地站在月光下,想着那一件件童年的事兒,讓記憶的泡沫在月光下盡情跳躍,讓記憶不再有缺陷。

  月亮升到了浩渺的天空,我也早已陶醉在這溫柔的月夜中了……

您正在瀏覽: 月夜
網友評論
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