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周末,和小外甥一起度過

周末,和小外甥一起度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周末,妹妹有事,臨時托我照看小外甥,小外甥今年3歲,小名“好好”,圓圓的臉蛋,小小的眼睛,讓他笑的時候,給人的感覺很假,真要笑起來,那個聲貝還真是大呀,他一進我家的門,就炫耀他剛剃的頭:“前面長些,後面短些,很帥!”他很淘氣,把他關在家裡,我擔心時間長了,他會不聽話,於是就帶他到公園裡玩,小心翼翼的讓他站在電瓶車前面,千叮嚀萬囑咐,要他不要隨意下車,我說下,他才能下,否則不喜歡他,呵呵,這很奏效,一路上,他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看見紅燈就喊停,嘴上一直念叨“紅燈停,綠燈行”,我故意逗他,說“紅燈行,綠燈停”他急得立刻反駁:“是紅燈停,綠燈行!”呵呵,騙不到小傢伙啊。

  到了公園,小傢伙可高興了,撒腿就跑,一路上走過草地,沿着小河,跨過小橋,前面有個亭子,裡面有對戀人相擁而坐,我不好意思去,可他不管,一個勁的往前沖,爬上座椅上,大聲叫:“阿姨,過來,到這兒睡覺,可好玩了。”呵呵,我才不去呢,我使勁朝他招手,讓他過來,他不情願的慢慢走過來,忽然發現新大陸似地,眼睛一亮,原來草地邊有個小石凳,他立馬高興的跑過去,一屁股坐上去,我拿出相機,給他拍照,他也很配合的擺了幾個pose,可是小孩始終是小孩,只有三分鐘的熱度,他閑不住,又跑開了,於是我走過去坐到石凳上,他一回頭,看到我坐在凳子上,說:“這是好好的板凳,這是好好的板凳。”意思是我不能坐,我逗他:“這是你的板凳?那你把它喊答應了!”他眨巴眨巴眼睛,不明白意思,我低下頭,嘴裡喊:“板凳”,接着又輕輕地“哎”了一聲,笑着繼續逗他:“是阿姨的板凳啊,你看,板凳答應阿姨了啊。”他笑了,飛快的跑過來,挨着我身邊一屁股坐下來,也學着我的樣,低下頭,喊“板凳”,然後也輕輕的笑着“哎”了一聲,抬起頭,得意的說,“這是好好的板凳”。哈哈哈,小傢伙靈得很哪。

  終於等到那對戀人走了,我們到亭子里休息,他呢,一刻也不停歇,在草地上撿小樹枝,樹葉,不停地對我說,這是黃色的葉子,那是綠色的葉子,這是長長的箭,那是彎彎的彈弓,那些沒用的髒兮兮的垃圾,在他的眼裡都是特好玩的玩具,我靜靜地看着他,忽然,他指着天上,驚喜的說“蝴蝶”,“在哪裡?”他興奮的說,“那裡”!是的,看見了,是只美麗的白蝴蝶,我說“蝴蝶能飛也,好好能飛嗎?”小外甥抬起胳膊,蹬着小腳,做飛翔狀,委屈的說“好好沒有翅膀,飛不起來。”哈哈哈,我這個阿姨難為他了,讓他做不可能的事。對不起嘍,小傢伙!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2個鐘頭過去了,三點多了,太陽漸漸的失去了溫度,開始轉冷了,我說“回家嘍,太陽下山了”他抬起頭,“還沒呢,太陽還在那裡”,說什麼也不肯回家,我只好哄他去買裡脊肉,買了裡脊肉,他邊吃邊玩,一點也不着急回家,這裡看看,那裡爬上去玩玩,磨磨蹭蹭的磨到4點,我只好下命令回家。

  吃過晚飯,放動畫片,他盤腿坐在電腦椅上,胳膊支在扶手上,那個專註呀,無人能比,看到精彩處,獨自哈哈哈大笑,很晚,我妹妹來接他,看到我家的電視,說“哇,這電視好看呀,我家的電視壞了,很多顏色沒有了,紅色的,綠色的都沒了”我說“成黑白的了?”她說比黑白的還難看,夾雜着一些顏色,小外甥也搶着說,“沒有紅色的,沒有綠色的”我問他“你嘎個有赫老也色?”他迷惑的看着我,想了一會,說“沒有”,接着像炫耀似地說“我家有黑色的”,哈哈哈,都是普通話惹的禍呀,大概N年之後,我們那歷史悠久的高淳土話就會絕跡了吧?

  和小外甥在一起,沒得空閑,和他一起做遊戲,一起玩掉在地上的樹枝樹葉,玩的還挺開心的,彷彿自己又回到了童年時代!

您正在瀏覽: 周末,和小外甥一起度過
網友評論
周末,和小外甥一起度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