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人這一輩子,很說不清楚的。好象真有什麼命運在支配似的。譬如石悅,在芒拉教書二十多年了,那裡路不通、水不通,學校土基牆歪倒歪倒的,條件很艱苦。丈夫在糖廠工作,丈夫還當著小科長什麼的。丈夫看着妻子如此艱苦,都受不了,趕緊找了糖廠領導,把妻子石悅調到了糖廠里來工作。那時候,糖廠效益好,工資高。誰知道,石悅才來幾年,糖廠就不景氣了,有時候連基本工資都不保證。

  石悅從學校調走的第二年,芒拉學校坦克石路面也修通了,自來水也架通了,接着學校也新建了大樓房。老師的工資也連着加了好幾次。石悅說:我怎麼這麼命苦啊!我當教師二十多年,工資不加、學校是危房、那裡路不通、水不通,怎麼我一走後,這一切都改變了?糖廠效益一直都很好,怎麼我一調到糖廠后,糖廠就不景氣了?怎麼我到哪裡,哪裡就不行了?我真是命苦啊!

  蘇曉蘭原來也是當教師的。那時候,供銷社日子過得紅火,所以就托熟人、找關係,調到了供銷社。沒想到,到了供銷社才幾年之後,供銷社就敗了。供銷社敗了,蘇曉蘭只有自己出來開了一個飯館度日。蘇曉蘭也後悔道:如果當時別調來供銷社就好了。可是誰又知道,供銷社怎麼會這麼快就敗了呢?唉!只怨自己的命苦吧!

  人的一生,幾起幾落,很說不清楚啊!難道這一切都是命嗎?有的人不用去苦,衣食無憂;有的人起早貪黑,卻一輩子還生活貧困,這是命嗎?

  安毅不是不會苦錢。安毅開挖土機,每年都要有幾萬元的收入。可是,當他一有錢的時候,他就病了!一直到他苦來的錢將要花光了,病才會好。如果不生病,那就會出什麼禍事了。所以,人們都說:安毅命苦,守不住財!

  難道這一切都是命嗎?命運真的是一種看不見、摸不着的怪物啊!

您正在瀏覽: 命運
網友評論
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