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父親90歲大壽祝壽詞

父親90歲大壽祝壽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父親90歲大壽祝壽詞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90歲大壽祝壽詞

  尊敬的各位長輩和所有的親戚朋友: 大家中午好!

  金秋十月,秋風送爽。在國慶六十四周年長假這溫馨祥和的日子裡,我們歡聚在陽光大酒樓,慶祝我老父親九十壽辰。值此舉家歡慶之際,承蒙在坐的個位前來為我們嚴父祝壽,在此,我謹代表老父親及其全體後代向在坐的表示最熱烈的歡迎並致以衷心的感謝!

  父親是一個平凡的人,卻有着不平凡的經歷。憶往昔父親與過世已三年的母親含辛茹苦將我們姐妹弟弟八人養大成人,各自都有了幸福的小家庭。他在九十個春秋寒暑中經歷了離亂沉浮,閱盡世代滄桑,嘗遍了人間所有的苦辣酸甜。二十五歲以後,幸遇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建立了新中國。特別是年過半百后幸遇改革開放年代才使他老人家欣逢盛世,發揮了他的特長做小生意,安度後來的正常生活,他常說,沒有鄧小平改革開放的方針政策,我就不會活到現在。

  父親從小在農村參加勞動,沒有機會讀書,但由於勤奮自學,解放后多年擔任過生產隊記分員,會計等工作。他始終為人正派,吃苦耐勞,睦鄰親友,團結社員。一生善做好事,善事,解放初期推薦了好些做生意的同行去供銷社工作,而他為了我們自己在農村心甘情願當農民。在家庭,勤儉持家,教子有方,真是一時讚頌不盡。

  回想起在那缺衣少吃的年代,為了持好這個家,以超常的毅力和堅強的信念,東奔西忙,忙集體的活,家務活,還要忙農村與城市間的小生意。他時時處處省吃儉用,精打細算,起早貪黑忍辱負重嘔心瀝血養育我們,維持了久人的大家庭很長時間,他完全以成龍成鳳的嚴愛撫育我們。由於他在舊社會沒有讀書的教訓,要求我們一定要多讀書學習,能讀到什麼時候會竭盡全力,就這樣為我們的人生奠定了良好的的起點,為要大家人的生活出路奮力撐起了一片藍天,為兒女們鋪就了一條健康的道路。我們現在能有這樣幸福的小家庭無不浸透着老人家的心血與汗水。我們的成功是他的成功,我們的歡樂是他的歡樂 。

  幾十年來,父親給與我們的愛無以言表,他那勤勞善良的樸素品格,他那寬厚待人的處事之道,他那嚴愛有加的樸實家風,無不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們,他的諄諄教誨和殷切希望無時無刻不鞭策和鼓勵着我們。他在負擔很重很重的年頭不但想方設法讓我們讀書,凡遇我們兄弟姐妹有什麼病痛,都不惜一切給與了治療,記得我幺妹那一年病危,醫生都說無可救藥,他想方設法託人在重慶把她病治好了。總之沒有父親便沒有我們的今天,父親的愛重如山,我們為有這樣的好父親深感驕傲與自豪。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親把我們培育成功了,而他已經老了,他的恩情我們永遠報答不完,只能盡我們的力量盡好我們的孝心。“百善孝為先。”現在老人家輪流在我們三兄弟家安度晚年,他看到我們各自的家庭幸福和睦非常開心,他對後代們對他無微不至的照料感到欣慰,他覺得是我們當地少有的高壽人,倍感自己是很幸福的老人。由於老人家心情好,身體就好,他現在思維不亂,眼不花,耳不聾,口感好,消化好,吃得下,睡得香。天天生活有規律,不待眼鏡看報子,天天看電視,聽音樂,上午下午都去小區或公園散步,偶爾還去健身器材那裡鍛煉一陣。他現在還是一樣的健談,經常與一下老年人,小區保安,家鄉人接觸聊天,我們小區的人都很敬重他。大家請看吧,老壽星精神狀態很好,身體也硬朗,膚色,面容,氣色都不錯,連多年來禿了頂的頭上都長出了新白髮。他越活越年輕了,越來越健康了。這正是:“三千美景添壽算,九十風光樂有餘。”

  今天,你們真是蓬蓽生輝,與我們家祖孫四代一起慶壽,這是我父親的福氣,也是我們後人的幸福。對各位的到來,無疑為我父親添福添壽,為我們大家庭增光添彩,感謝你們帶來了喜慶與吉祥。在此也感謝大家多年來對我們家庭的無私關懷與幫助,我們永遠忘不了你們的恩德與情誼,也忘不了你們對我們的關懷與幫助,更不忘父親老人家的養育之恩,決心要更好的孝敬他,你們要放心,我們必將會讓父親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年輕,越活越幸福。這正是:九十陽春只等閑,幾多辛苦化甘甜。

  最後,讓我們在這裡向老壽星送上最溫馨的祝福,願父親: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健康如意!福樂綿綿!笑口常開!益壽延年!同時也願在坐的所有家人客人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為慶賀老壽星九十華誕,為加深彼此的親情友誼一會後讓我們共同舉杯。做到: 暢飲長壽酒,喜進長樂餐。

  謝謝!

  二0一三年十月六日

您正在瀏覽: 父親90歲大壽祝壽詞
網友評論
父親90歲大壽祝壽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