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風愛撫,溫暖着過往的記憶

春風愛撫,溫暖着過往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春風愛撫,溫暖着過往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燈火闌珊處有吾之愛人

  月光流泄處有吾之思念

  清風微拂處有吾之寄語

  幽凄深世處有吾之憂傷

  ——可人

  一些事,一些人,一些信,清清淺淺的流淌在生命的年輪里,或明,或暗,或喜,或悲,或福,或痛,游曳着,渲染着,不曾去觸摸,不曾去追憶,不曾去留戀,唯一能做的,就是從容的面對跟勇於的承受,不擴大,不縮小,讓他保持原汁原味。

  當失眠象衰草蔓延至無邊的界域,抑或是清閑,抑或是苦澀,卻,可以讓我安靜的躺在寂靜的黑暗中,眨動着幽靈般的眼睛,操縱着清冷的記憶,圈點着流年的風景,冥想一絲風雅的過往,思時而想,驚嘆漣漪。總喜歡靜思在憂傷的過往中,讓思緒徜徉在無涯的思念中,撫摸着有些事,有的人,清暖的固守着那些傷,那些痛,那些幸福,那些不舍,溫暖着如水的經年。

  手遮耳,細細聆聽那曾經的歲月,漸行漸遠,亦懂得且行且珍惜。愛無限,等珍貴。

  曉風晚月,清竹幽幽,山澗溪水,潺潺流淌,清脆之聲,響徹山谷。端坐溪口,抱膝彎腰,側耳聆聽,遠方飄來了宋詞的絕美,唐詩的馥雅,布達拉宮焚香的禱告,膜拜的虔誠,轉經綸不懈的祈福。空谷幽遠,天高風清,任思念馳騁在忘我的世界里,將憂憂的情結化成片片竹葉,然然飄墜於溪水間,隨着流水緩緩遠去,慢慢消逝在眼前,擱淺於心中。

  持一枚亘古的情種,飄灑在有你的地方,為那裡美化,製造風景,替我守護,默默關心。或為水,流淌於你的心間,成為一條蠢蠢欲動的情海,澎湃着胸膛。或為秋葉,枯墜於你的腳下,藉機撫摸久離的人兒,暫時的陪伴,訴說離腸之語,思念之苦。或為一縷春風,與推窗望天的你相撲而擁,熱情的親吻臉頰,鑽入溫暖的懷抱,感受久違的氣息。

  許心一片晴朗之景,散去愁殤。白雲無根,隨風而動,但無論到那裡,或落雨成泥,終有藍天為伴,終有藍天不棄。生命的意義在於愛我所愛,擁我所想。無論擁有或失去,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共同生活在這片藍天下,無謂離別,無謂傷痛。澄澈的心便是光明,不需以已痛來憂鬱生活,不需以孤單褻瀆生命,惋惜不可,懂得珍惜才為最佳。

  有的人是要鐫刻在生命里銘記的,有的人是要放在身邊陪伴的,有的人是要擱在心底最柔軟的角落裡呵護的,有的人是要放在記憶里回憶的,有的人是要放在眼前鞭策的,有的人只能一次出現在生活里,便不會再有下次。用心的珍惜着這樣的人。

  永恆的記憶,久遠的過往,厚重的生命,終是不可磨滅的人生歷程。站在紫陌之上,淋浴在春風的愛撫下,藉此溫暖着記憶,祝福着未來。

您正在瀏覽: 春風愛撫,溫暖着過往的記憶
網友評論
春風愛撫,溫暖着過往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