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婆媳對飲

婆媳對飲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王大媽年輕時,丈夫因公砸斷了腿癱在床上,她像個男人一樣頂着門戶過日子,忙完了外面忙家裡,苦苦熬着。王大媽有時就會喝點兒悶酒,時間一長,離了酒還不行了。現在,老伴去世了,兒子也娶了個通情達理的好媳婦,把王大媽接到集資的新房裡來住。兒媳婦小婷整天變着花樣給王大媽做好吃的,王大媽只有一點不滿意,就是因為自己有心臟病,兒子不許自己喝酒。

  星期天,兒子出去辦事,兒媳婦小婷鬼鬼祟祟地躲在廚房裡,王大媽聞到一股酒香飄過來,她跑過去一看,小婷正一個人偷偷地喝酒呢!看見王大媽,小婷紅着臉說:“媽,我就愛喝點酒,可強子不讓,我只好……”王大媽可顧不了那麼多了,抓起酒杯一飲而盡。然後拉着小婷坐下,高興地說:“咱娘倆真是有緣啊!我也愛喝!可是因為我這心臟病,強子愣是不讓我喝。這幾天快憋死媽了!來,今天咱倆喝個痛快!”小婷一聽喜出望外。

  她們倆剛喝了一杯,小婷的手機突然叮鈴鈴地唱起來。她接完電話對王大媽說:“媽,強子要回來了,趕緊收拾,解解饞就得了,要讓他看見,還不把我給罵死!”清理完“戰場”,小婷給王大媽削了個蘋果,說是去去酒味兒。強子回來了什麼也沒發現,王大媽暗暗高興。

  從那以後只要有機會,小婷就拉着王大媽開開葷,還特別囑咐王大媽:“媽,我不在您可千萬別喝,要是強子突然回來,可就麻煩了,他那臭脾氣您也知道!”王大媽連連點頭。其實,能讓她隔三岔五解解饞她也就心滿意足了。

  這天王大媽到超市買菜,酒廠正在搞活動促銷,王大媽忍不住買了一瓶,跟售貨員要了張報紙,包得嚴嚴實實的。回到家一看,兒子沒在家,小婷正在看電視。王大媽趕緊把酒拿出來,不由分說一人倒了一杯,對小婷說:“正好今天強子不在家,咱倆再解解饞!”小婷扭扭捏捏地說:“媽,我今天不舒服,不想喝,您也別喝了!”王大媽把眼睛一瞪說:“不爽快!今天你不陪媽喝,媽就一個人搬出去住!”小婷唯唯諾諾地剛喝了一點,就衝到廁所狂吐起來。王大媽嚇壞了,趕緊給兒子打電話。

  兒子回家一看,生氣地說:“媽,你讓她喝酒了?她酒精過敏,又懷孕了,您這不是害她嗎?”王大媽嚇傻了:“她原來那幾次喝都沒事啊?今天怎麼就過敏了呢?”

  小婷吐得臉都黃了,勉強對王大媽笑了笑說:“媽,我每次都是準備好了,才跟您喝的。您喝的是酒,我喝的是白開水。今天您上來就讓我喝,不喝您就要一個人搬出去住,我沒辦法不喝,也沒機會準備嘛!”

  王大媽若有所悟:“怪不得每次剛喝你電話就響,原來你們都串通好了。”強子一臉迷惑地問:“誰跟誰串通好了?”王大媽心想:哼!你小子別跟老娘裝傻!

  小婷聽了卻“咯咯”地笑起來說:“媽,什麼串通好了,那根本不是電話鈴,是我提前定上了過幾分鐘就響的鬧鈴。我看您不喝酒難受,又不願意讓您多喝,就想了這麼個辦法,沒想到今天穿幫了!”

您正在瀏覽: 婆媳對飲
網友評論
婆媳對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