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低調做人、簡單做事

低調做人、簡單做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父親從參軍入伍起、就表現得氣宇高昂;特別是做了軍官、更是意氣風發了;實際上就是做人做事有些高調、浮誇大於實際、被眼前的景象迷惑住了識別真善美的能力;以致出現後來父親隨便就和母親離婚、以後不斷的隨便找新人、以後不斷的不在乎我們幾姊妹的存在;特別是後來讓小人鑽空子、讓戴着美面具的歹人爬在自己肩上陷害、從此一蹶不振........

  從以上的情況可以得出:父親的氣宇高昂、意氣風發是多麽的脆弱、脆弱得不堪一擊。多年來、父親試圖重來、殊不知事物是此一時彼一時、錯過了那個機會就沒有那個坎了;特別是放不下架子、不腳踏實地、感情用事、意氣孤行、造成直到現在幾乎沒一個可信可親可知之人、此種情況豈能重來?這世界帝王將相本無種、是環境是機遇成就人生!

  從父親的實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低調做人、簡單做事、上善若水。不求出人頭地、只求平安健康;不求燈紅酒綠、只求有一方靜土;不求高官厚祿、只求家庭和諧幸福。上帝要降大任於斯人、苦己心智披荊斬棘;上帝不降大任於斯人、追求何求?無事生事乎?

您正在瀏覽: 低調做人、簡單做事
網友評論
低調做人、簡單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