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些年與我過往的男生

那些年與我過往的男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上小學的時候在我們班年齡最小,個頭也最矮。父母怕我在學校受欺負,時不時賄賂老師。加之那時父親在汽車隊搞運輸,經濟條件自然比一般家庭好些。我的吃穿用具在班級永遠都是最好的。但我卻膽小怯懦像一隻小鼠,從不聲張,默默的,永遠乖巧和聽話。

  我們班那時有個小男生叫王瑞林上課不聽講,下課混亂淘,最可氣的是他與哪個女孩同桌都會時不時與之爭吵甚至把人家揍哭。盛怒下的老師粉筆頭黑板擦到他的文具盒一概落在過他的小腦袋上。他慣用斜視的瞧着老師,為此人送外號:斜楞泡子。

  忽一日,這主就成了我的同桌。那時小,自然沒有過多的思想,後來等額做了‘小兔羔,一打一蹦高’的老師的時候才恍然。原來,這是老師的有意安排:混世魔王就應該與白雪公主相匹配,這才能泄了他的元氣。我對燈說,小時候,我是絕對漂亮。絕對是公認的小美人。只可惜隨着事態的發展不遂人願了,為此額耿耿於懷。不過現在倒順了老公的義:丑妻近地家中寶啊。

  那個王瑞林自從與我同桌倒是沒與我打架,可上課依舊不聽課,經常在課桌下畫拿着槍的一排排小人,他的鉛筆永遠都沒有該有的筆尖,有時兩瓣的文具盒中一隻鉛筆都沒有,我怕他被老師罵,便主動借他一支。有一次,我寫字時過了‘3.8’線,可我渾然不知。后桌的男生髮現了馬上報告:嗨,她過杠了。王沒吱聲,后桌許是奇怪又說:你咋不管她了?王呼的坐直身子回頭喝道:你不知她小啊,嗯~~!一切恢復安靜。那個穿着紅衣紅褲的瘦小女孩因為弱小倖免遇難。多年後,我會對老公說:我比你小奧,你應該、、、、,我比你小啊,我應該、、、、。

  那時,我們班還有一個叫曹德臣的。有一回,校長帶着一批人來了。進門就問,你們班有朝族人沒有?大家沒吱聲,她拿來花名冊看了半天說,曹德臣是不是朝族人?平時,曹德臣就以‘快’著稱:跑得快、腦子快、說話快,凡事快半拍。這下他急了,變了動靜大喊說,姓曹就是朝鮮人啊姓曹就是朝鮮人啊姓曹就是朝鮮人啊!他連珠炮似的說了3遍,待大家回頭看他時,他漲紅了臉已經坐在了椅子上。幾秒鐘后全班哄堂大笑。

  小學畢業后我們班裡有個男生,每天拖着兩桶鼻涕。老師經常喝斥他:都過二道嶺了,你就不會擦一擦!無論上什麼課即使不睡覺他也經常趴在課桌上或倚在牆上,對此,老師深惡痛絕。終究一日,老師抓住他的與之犟嘴的小辮子揍了他一頓后把他媽叫來,要把他清除出班級。後來,聽說他沒有爸爸,媽媽又在辦公室差點給老師下跪,他才倖免出局。我頓時心生憐意,看那清澈的大眼睛和洗得乾乾淨淨的舊衣服以及在運動場上矯健的步伐,也就不甚叫人厭惡了。

  老師寒假編排學習小組,又把兩個不愛學習的混小子安排給我。每天他們在我家樓下打鬧一番,上樓。安靜的抄做業。下樓,再打鬧一番。媽媽記不住他們的名,總說,大紅臉和紅眼睛又在樓下打呢。這是他們倆的特點:一個臉一凍就紅,一個眼睛總是紅。據說,大紅臉後來入了黑社會,紅眼睛經商也很成功。

  初中畢業后我們班老師很正統為人直率且正義。有一回老師叫我們寫理想----將來做什麼。記得我當時的理想是當老師。後來一群娃娃追着喊我葛老師老師的時候我也算圓了夢。

  輪到我們班一個男生談理想時,他開盤就說我長大了就當個工人。沒等他再往下說一個字,老師憤怒的高八度嗓音覆蓋了整個教室:你個沒出息的幹啥不好非當工人。都當科學家誰當工人啊?那個男生嘟囔着。當時,我真挺佩服這個敢反抗老師的同學。其實,他說的也不無道理。據說,這個理想當工人的同學最後沒能實現理想當了醫生。

  那時候課上不是念發言稿就念自己寫的文章。我們班后調來個男生,老師把他安排在黑板報下面。一段時間無論他念哪篇文章都用一個詞‘老生常談’,以至於他一站起來我就回頭瞧他一眼,心想‘老生常談’。後來,只要他一發言我眼前就出現一京劇臉譜。

  女兒總嫌她腿粗,那天我和她走在街上,一麻桿長腿男從我倆身邊飄過。女兒憤憤的說,真想把他的腿踢折。我一愣,旋即嘻嘻笑。女兒補了句:要是女的我也容了,他居然是個男的。我心想,當年我也想把別人的腿鋸下半條的。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與我過往的男生
網友評論
那些年與我過往的男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