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為何物,直叫你無盡的包容我

情為何物,直叫你無盡的包容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稍稍有一點兒空閑,我就坐在電腦前,打開空間和散文網,瀏覽文字和好友動態,與好友們交流互動。每每這時,我也會歉意地回頭看看無奈的老公,如果他發現了我的眼光,我會故意調皮的笑一笑,以示抱歉。我知道,他多麼希望我能與他談談心,說說無用的閑話,東拉西扯的說一些家裡的瑣事,因為,他在家裡的時間多麼寶貴啊!可是,只要看到我在電腦前一站,正在電腦上查資料的他就會趕緊的站起來,很高興地讓給我,自己則坐到一邊去,靜靜地打開手機,聽聽音樂,看看新聞,靜靜地,無聲地,以至於我很長時間會忘記了他的存在。

  晚上,送走了串門的同事們,收拾好一切家務,我會發出警告:“誰也不許搭理我!”然後,坐在電腦前,走入我的世界里。

  記得曾經,老公自己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着覺,因為他有一個習慣,就是睡覺時抓着我的手,放在他的身上,一會兒就會睡着。剛剛開始熬夜寫點文字的時候,老公不習慣一個人睡,直到兩個小時過去了,他還在那裡可憐巴巴的等着我,眨巴着眼睛,直把我氣的大發一通脾氣。因為我心疼他,他每天早晨五點二十起床,五點四十去老闆家裡吃早飯,然後就是一天像個瘋子似的超負荷的勞作,怎麼能跟着我熬夜?脾氣發完了,看着他委屈的像個可憐的孩子一樣的神情,我會在心裡狠狠地抽自己的耳光,我太自私了,為了自己的愛好,冷略了最應該安撫的無償交給我的一顆愛心。

  但是文字像有魔力一樣吸引着我,我只好哄勸他,我要為我們的晚年儲備精神食糧,有一天,我們都老了,腦袋也會糊塗,那時,我們翻出我的文字,就會發現我們曾經的精彩,而且,我為我們的老年生活規劃了一下,我舞文,他弄墨,因為他自小便是村裡人人皆知的畫畫者,傳承了爺爺的畫藝,但是因為畫藝不精,不能以此養家糊口,便出來打工。他的細胞里,也是酷愛文字里的意境,更能從我的文字里讀出我的喜怒哀樂。他喜歡讀我的文字,他不會寫,但他會畫,他的每一幅畫,我都能寫出裡面他想表達的意思。最重要的是,他寵愛我,寵到任由我“胡作非為”,最多也只是說我一句:“你這個脾氣,到時候怎麼跟兒媳婦相處啊?”

  好像已經習慣了,最近他也能自己睡著了,儘管我在文字里穿越着,但還是不時地回頭看看他,無限歉意的看看他在幹什麼,是不是睡著了。

  他會自己在那兒看電視,間或與兒子鬥鬥嘴,有時還要被我呵斥:“要說話到外面去!”如果這兩個大小男人忘記了紀律,說悄悄話時無意叫了我一聲,我就會大發雷霆:“滾!誰再搭理我就給我滾出去!”

  這時,兩個人就會老老實實的安靜好大一會兒,而我也會偷偷的樂一下,做着鬼臉看着他們倆傻樂。

您正在瀏覽: 情為何物,直叫你無盡的包容我
網友評論
情為何物,直叫你無盡的包容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