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生的朋友

一生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親情,來源於血脈,愛情,來源於相知,友情,來源於相遇。親情不滅,愛情易老,真摯的友情天長地久。——————-題記

  我,是冬日的一株小草,你,是一婉春風,你從我身邊輕輕掠過,用溫暖脫去我枯黃的衫,為我披上翠綠的裙,我把一抹綠色映襯在爛漫春花的海洋里。

  冬寒風緊,月冷星稀。思緒就像醉了酒,歪倒在沒有指示牌的陌路。繚繞的煙霧,瀰漫我失意的情緒,寂廖的冷漠,凍結我脈動的心扉。隨意翻動網頁的輪轂,愛戀的故事動人不再,勵志的言語無力蒼白,華麗的詩篇掩不住窗邊搖曳的枯枝。此時的我,正是冬日枯萎的小草,在冰天雪地里迷離。驀然,一個暗灰已久的頭像,似海中的燈塔,閃亮無比。沒有預約,沒有暗示,冥冥之中,心有靈犀。你的出現,正是及時。你,悄悄地來,一如你靜靜地去。熒光閃閃,暖流徐徐,最簡單的文字,有如春日,迅捷驅散我寫滿眉頭的陰霾,最簡潔的符號,恰似春風,旋即溫潤我冬眠的心思。

  我,是一隻迷茫的燕,流浪在無序的風裡,你,是導航的信鴿,遠翔高飛,空中回蕩一串嘹亮的風鈴。

  烈日下,我,長久地佇立於陌生城市的站頭,瘦弱的肩膀早已扛不動簡單的包裹,攢動的人頭,不息的車流,我實在找不到一個可以切合的入口。偌大的城市,孤零的我,似雷雨前的小燕兒一樣手足無措。你,終於出現,熟悉的嗓音,同樣的走姿,你瀟洒地揮一揮手,輕輕地提起我沉重的行囊,甩給我一個高大的背影。夏日炙烤的炎熱終抵不住心底的涼爽,我知道,沿着你的足跡,就可以找到一把鑰匙,從此可以開啟這座城市。

  我,是葉上的一滴露,你,是天瓊的那輪月。秋夜,你無怨無悔地照亮我,我,貪婪地從你那裡汲取精華,我無言,你無聲。天亮了,你隱去了,不知,是我的不舍,還是你的不舍,傷感寫在你臉上,淚,卻流在我眼裡,於朝霞里瑩瑩閃閃。

  我,只是芸芸眾生中普通的一員,你,就是我一生的朋友。

  或許,我們素昧平生;或許,我們似曾相識;或許,我們朝夕相處。或偶然,或巧合,或緣分,只是因為有了你,從此我便不會孤寂。人生的道路,有時我會迷茫,可是有了你,我知道你會指給我方向,不會偏離。

  一生的朋友,不需要承諾,只在最需要的時候悄然出現,帶來一絲驚喜,一點關懷,一份安慰。一生的朋友,不期回報,只獻真誠。一生的朋友,無所謂結果,只在意曾經。一生的朋友,只會在一旁默默關注,不冀相知相守。一生的朋友,沒有繁文縟節,只有簡單純潔。一生的朋友,是一份牽挂,一份期待,一種依賴,一點鼓勵。一生的朋友,如兄長,似老師,也許只是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句淺淺的問候,一張寬大的肩膀,一縷熟悉的文字,一個簡單的符號,一曲動聽的旋律,一份甜甜的回憶。

  我們都是茫茫天宇中的一滴水,不管你來自高原的冰雪,還是來自叢林的小溪,抑或地下的溫泉,我們終將會流成河,聚集於海。親情,來源於血脈,愛情,來源於相知,友情,來源於相遇。親情不滅,愛情易老,真摯的友情天長地久。一生的朋友,我願用一生來珍惜你,如同你一樣,珍惜我。

  雖然我們運行在不同的軌道,但我們星星相映,相互遙望,相得益彰,願我們相伴於美麗的人生旅途,做一生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朋友
網友評論
一生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