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葉孤寂,亦如相念成思

秋葉孤寂,亦如相念成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站在窗前,凝眸九月,窗外是一片凄黃孤寂的景象。

  九月是金秋的季節,也是蕭條的季節,更是孤寂的季節,如我一般的孤寂。此時的我,依在窗前,凝眸孤秋的寂寞,看那一瓣被秋雨染紅的葉片,被秋風一吹,孤寂寂的從樹的枝椏間脫離,搖曳在蕭瑟的秋風裡。輾輾轉轉似有不舍,還在戀着枝幹的吻,不想這樣孤寂的死去。然而,它已被枝幹決絕的拋棄,不曾看它一眼;奈何不了枝幹的絕情,不做一息憐憫,它只得滴血成殤,染紅它的葉片,撞地為逝,不惜生命宣誓着它愛枝幹的唯一。

  看着枝幹下那片滴血成殤的葉片,孤寂寂的躺在地上,枝幹並沒有憑悼它的意思,更沒有打算把它們的廝守隆成滴血成殤的冢,任它凄慘的孤寂寂的躺在那裡,由風風乾了它血跡斑斑,凝固成一片死黃,鑄成一片孤寂。看到這裡,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我不正是那孤寂的葉片嗎?

  現在的我如那孤寂的葉片一般,孤寂的躲在陰暗角落裡,倍受相思成災的煎熬。總幻想着她能駐足回眸,畢竟我們有過那麼一段。雖不是刻骨銘心,最起碼和你,曾經一起攜手共度美好的時刻:依偎耳旁,淺淺細語,似燕語呢喃;枉眉一笑,像風鈴輕搖,蕩漾着甜蜜的心田,浸沁相愛彼此的容顏。

  時間如梭,歲月如光,轉瞬即逝,美好的時刻,隨同逝去的光陰一同逝去。好像開過的花,飄遠的雲,逝去的水,化蝶成淚,相思成念。再也沒有你婀娜多姿的倩影,也沒有你細膩白嫩的小手握在我的大手,一同攜手前行。

  如今,我如那葉片孤寂寂的躺在孤寂的角落。多想,忘掉你隱隱綽綽的身姿,脈脈含情的眼神,不再重溫愛你成殤的沉淪。然而,許多人,許多事,總是那麼難以釋懷;有些人,有些事,一輩子也難以泯滅忘記,正如,我忘不掉你。

  想與不想,你在哪裡?

  念與不念,你在哪裡?

  愛與不愛,你在哪裡?

  想着想着,仍然愛着你!淚滴如涌,沉痛在心。而你確已不再是我的那個她!只有往日的記憶,彌補沉痛的心。幻想還能攬過你溫柔的手臂,交錯的十指自你那芊芊似蔥的手指,傳遞着你女性的溫柔,捂熱此刻我冰涼死寂的心。還能嗎?

  紅塵患似海,念你鑄成痛;相思留遺恨,愛你只是夢。何苦?淚滴訴衷心,孤獨卻成殤;凄凄又戚戚,尋你千百回。痴呀!

  我亦如痴傻的想着、念着、愛着,而你卻消失在我的視線盡頭。如手指夾着的香煙,焚燒過後,只一縷青煙,繚亂眼前的視線,消失在瀰漫的時刻。如你走進我的世界,許下一生愛我的謊言,使我信誓旦旦忠於愛你傀儡,可你如煙般繚繞在眼前消失。我卻亦如痴痴,傻傻的在這裡等。不曾想到你是這樣的一個女子?我深愛着你,不敢這樣說你,生怕玷污了見你最初純真音容笑貌,似鋪墊潔白無瑕的宣紙,生怕被不經意的墨跡塗抹洇染,防礙我無限遐想勾勒你我的曾經。

  我要把你的形象如出水芙蓉一樣的珍藏,儘管你已是那樣的一個女子!我還是願你能像蓮花出污泥而不染,淡定前塵往事,寡慾清心。像菡萏一樣淡雅清新,迎着雨露,朝着朝陽淡淡的開放,爭艷着那純真淡雅的白,並無妖嬈。

  雖然你已不在乎我,我還是要保留你的形象,只恐在孤寂中獨獨的想着你。如那滴血成殤染紅的葉片,自枝椏間脫落,搖曳在蕭瑟的秋風裡,孤寂的死去。而我,在蕭瑟秋季里,亦如搖曳在秋風裡孤寂的葉片,孤寂寂的躲在陰暗的角落裡,亦如孤寂的,亦如孤寂相思成念……九月

  的秋風逶迤着孤單的腳步匆匆的向我走來,蘇醒的記憶流連的荒蕪的塵囂,輕嗅一捧鮮花凋】】冰冷的窗戶,

您正在瀏覽: 秋葉孤寂,亦如相念成思
網友評論
秋葉孤寂,亦如相念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