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問世間情為何物

問世間情為何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芳草萋萋,滿天風絮,縱有滿腹經綸,也難寫就人世間的分分合合。自古英才為情而終,不計其數,如今世道,因情而惱,更是家常便飯,眾里尋覓,失意之心,如雲匯聚,隨手一撈,便是一顆千瘡百孔之心,更因網絡虛偽,為無情添虎翼,使悲傷之感橫行。

  入秋以來,時光短暫,卻有數友在這蕭瑟中悲情,寂寥、傷痛之感溢於言辭,讓聽者為之流涕,神聖之情被無情地蹂躪,問此世間,如今,有誰能堅信愛情的忠貞,有誰能執行海誓山盟的諾言,有誰能拋開物慾的誘惑堅守那原始的愛,情愛冷暖,世態蕭條,一幕幕的移情別戀不斷地上演,那被棄的人兒,難捨昔日的情懷,朝朝暮暮中仍然思戀負心之人,遙望繁星,鵲橋難尋,風霜雨露中夢回柔情似水的佳期。

  網絡情,情綿綿,曾聞網絡那無形的刺刀,刺傷了多少人的心,但它那強有力的磁性還是緊緊地吸引着每一個失意者,也許虛偽是填補心靈空白的最好良藥,在陌生的空間,面對陌生的友人,可以暢所欲言,可以滔滔地傾瀉已決裂的情河。現實中,忙碌的生活佔領了整個思維,醉了每條神經,談論中每每都離不開事業,誰能傾心對酒,誰能以情會友,現實的殘缺只能在網絡中尋找彌補,但能得到的人往往甚少,而更多的是往那無邊的深淵邁進,被幻想高高地摔醒,夢醒時,已是花謝人走。

  走遍天涯,伊人何處,難覓?情愛之間,緣分是紅娘,有緣千里來相會,每一對走向婚宴殿堂的新人,總有那一根已經註定的紅繩在牽拉,也許情就是緣分,每個人的情感歸屬都已經刻在生命里,是你的終究是你的,別有太多的強求,該放手時就放手,該收心時就收心,別讓失戀阻礙你的人生,別讓無情困擾你的情感,展翅翱翔,在天穹中留下自己矯健的雄姿。

  不懂得情愛的我無法從筆尖中流出絲絲情感,只願失戀的朋友早日撥開陰霾,面對新的人生。

  散文吧 軒宇誠交文友

您正在瀏覽: 問世間情為何物
網友評論
問世間情為何物 暫無評論